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学生开车族”安全措施缺 严重危及校园安全

2010-11-29 09:04:34 来源: 山西新闻网

  10月16日晚,河北大学校园内两名女生被一辆黑色轿车撞倒,肇事者不但没停车还抛下一句“我爸是李刚”;10月20日晚,在西安大学城,一辆雪佛兰轿车将一26岁女服务员撞倒,肇事学生药某不但未对受害人及时抢救,反而持刀对其连捅几刀……11月27、28日,记者走访省城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高校了解到,校园里的汽车越来越多,经常风驰电掣,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学生开车族”增多存在安全隐患

  “你可别以为这些都是老师开来的,其中好些都是学生的。”11月28日上午,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的小陈指着教学楼前停得整齐划一的汽车说道。“不管开车的人是为了炫耀,还是确有出行需要,我都不反对别的同学把车开到学校。但我还是觉得在校园开车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我就会经常走着走着被身后飞驰而来的汽车吓一跳。”

  “我开的是父母的车,家离学校远,走读不方便,再说冬天了,路上冷哇哇的,我就开上了。”家在太原市北大街就读于山西财经大学的李晨经常开车上下学。谈及养车的费用开支,小李不好意思地说:“虽然经常开,但也不是每天都开,等父母用车时他们就给加上油了,有什么问题我给父母说一声他们给钱我就开去修了,我只负责开不负责养。”

  记者调查发现,高校“学生开车族”中许多都是刚刚拿上驾驶证的新手,他们往往开着父母或朋友的车在校园里招摇过市,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安全措施缺失保安“没法管”

  27日22时许,记者来到山西大学,在路灯昏暗的小道上,许多上完自习的学生三三两两往寝室走,不时有汽车在行人中穿行,刹车的尾灯不停亮起。“老师早下班了,这是学长,他们得抢在校门关闭前驾车离校,每天车来车往,我们都习惯了,也没人管,只有自己注意躲让了。”刚刚上完自习的学生小王说道。

  记者在周边几所高校走访发现,除了两所高校在校门入口处设置了门禁系统外,大多高校校园都允许外来车辆自由进出,这些校园普遍缺乏限速带、交通指示标志等安全设施,道路反光镜、斑马线等更是少有,人车混行现象严重。任何车辆可以毫不费力地开到教学楼、宿舍、食堂、操场等场所。据了解,开车来上课的学生以大三大四的居多,“他们对校园和周边社会的道路等环境都比较熟悉,临近毕业,经常参加各类培训或求职,需要代步工具。”

  装门禁设路障学校已有所行动

  “请绕行北门……教学区与家属区隔离……”,这是记者28日在山西财经大学门口一张通知上看到的,记者在财经大学校园里看到,除了一进门的规划停车带内停放着几辆车外,其他地方都没有随意乱停的汽车,而且通往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宿舍等人口集中区域的道路,都被用钢管焊制的隔离架禁行。

  随后,记者在太原师范学院等校园里看到,这些学校都在校门口设置专人对出进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并且在校园里通过设置路障、隔离带等措施对车辆进行引导和限制,避免车辆进入教学区,但交通设施都普遍缺乏。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限速带、交通指示标志、道路反光镜、斑马线,甚至红绿灯和交警等等交通设施和人员都能长驻校园确保校园安全。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大太原核变——太榆同城化 大太原都市圈
·遭遇史上最强调控 太原楼市"冰火两重天"
·太行路建设最迟明年开工 东山片区更方便
·李刚父子拥有五套豪宅 极尽奢华不可思议
·太原"十二五"期间建设创新型城市方案获批
·犹抱琵琶半遮面 太原地铁一个遥远的梦?
·太原未来五年建设投资3200亿 实现太榆同城
·调查:CPI"涨声"不断下 太原百姓的紧日子
精彩推荐
·今天你收房了么?
·太原11月打折楼盘
·太原南城看房团

最多折扣 团购报名
1、团购报名入口  *(必填项)
姓名:    
联系方式:    
Q Q 号码:    
2、购房意向片区  *(必填项)
购房意向片区    
3、购房意向楼盘  *(必填项)
购房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