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省五台山至忻州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图)

2010-10-04 08:45:22 来源: 山西新闻网
  

 

  本报忻州9月30日讯 (记者 齐泽萍 记者 吕龙平 通讯员张晓红)佛国脚下,清水河畔,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今天上午,在五台山长城岭前,五台山至忻州高速公路通车仪式隆重举行。五台山至忻州高速公路的竣工,是我省公路建设史上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我省新一轮高速公路建设进入了收获季节,“年内通车1000公里”号角正式吹响。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宣布五台山至忻州高速公路全线通车,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武警部队交通指挥部主任孟洪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善忠,省政协副主席郭良孝,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五安等出席通车仪式,副省长牛仁亮主持。沿线市、县、乡、村代表和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为五台山至忻州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剪彩。


  王君在致辞中对我省高速公路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几年高速公路建设蓝图作了描绘。他说,去年以来,我省紧紧抓住国家扩内需、保增长的重要机遇,重点加快公路、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工程建设,先后开工新建高速公路28条,建设里程达2000公里。今年将有1000公里高速公路建成投运。同时,年内又开工高速公路1000公里,明、后两年可再竣工2000公里,实现全省新增高速公路3000公里,总里程达到5000公里的目标。


  王君高度评价了各级各部门和忻州市县乡村为五台山至忻州高速公路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道路管理养护,搞好配套设施建设和沿线绿化美化,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沿线市县要抓住有利时机,大力推进开发开放,使五台山至忻州高速公路真正成为一条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环保公路、精品旅游线路和民生致富道路;全省其他重点工程建设单位,要以五台山至忻州高速公路建设为榜样,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无私奉献、争创一流,不断加快建设步伐,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努力提高项目效益,为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台山至忻州高速公路起自忻州市忻府区秦城乡部落村,以枢纽互通形式与大运高速公路、忻(州)保(德)高速公路相接,穿越忻府、定襄、五台3县(区)、16个乡镇、82个行政村,终于晋冀交界五台山长城岭,出省后与河北保定至阜平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24公里,概算投资61.6亿元。


  该路的通车,大大缩短了佛教圣地五台山与首都北京和省会太原的距离,明年7月阜平至保定高速通车后,从北京到五台山的车程将缩短到2.5小时,而从10月1日起,由太原到五台山仅需2小时。本报记者 吕龙平 摄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