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假公文"案牵出西安房地产龙头企业立丰公司

2010-08-25 08:56: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华远地产8月23日发布公告后,“假公文”案的主角转移到了另一个当事方——立丰(西安)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丰公司)身上。

  不过,作为西安房地产的龙头企业之一,立丰公司只对此回应称,“我们是被冤枉的”。至于为何冤枉、为何造假等疑问,立丰公司人士以“集团要求所有人保持缄默”为由不予评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8月24日)获悉,作为“1001厂项目”最早的主人,1001厂已聘请了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律师钱红骥作为律师应对与立丰公司和华远地产的纠纷。

      牵出西安房产大佬

  前日晚,华远地产用4000字的公告撇清了和“假公文”案的关系,与此同时,变更数据、伪造证件、骗取土地等嫌疑又转移到了立丰御海另一个母公司——西安房地产的龙头企业之一立丰公司身上。

  一位知情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了公告中提及变更数据的前前后后。该人士称,根据2005年7月立丰公司与1001厂签署的《合作建房合同》和 《合作建房补充合同》,1001厂项目建筑总面积为10万平方米,双方按照4:6的比例分房,其中1001厂分得4万平方米,3.5万平方米为职工经济适用房,0.5平方米为办公综合用房,立丰公司分得6万平方米。此后,该合同被变改为建房总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合建房屋及合建用地的分成比例为2:8。

  至于为何变改,1001厂和华远地产都称不知情,也不理解。对此,立丰公司的相关人士并不愿意多谈,只是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是被冤枉的”,至于为何被冤枉,该人士透露,立丰集团在华远地产公告前就已经开会讨论过,要求任何人不得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一位西安资深房地产人士对记者透露,立丰公司控制人颜明在西安商业地产界颇有实力,颜本人1986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开发了西安 “西安国贸大厦”、“立丰公寓”、“中银 (论坛 新闻)公寓”等多个地标性项目。

  该人士透露,颜明和任志强之前的关系很好,2002年颜明加入了由任志强、王石等人发起成立的“中城联盟”,逐步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立丰公司总部,华远地产出版的《华远地产》等内刊随处可见,可见此前双方的关系之紧密。不过,记者多次联系颜明,但立丰人士以其不在办公室为由婉拒了采访要求。X

  1001厂:具体经办人员是立丰的

  作为“1001厂项目”地块的最早主人,1001厂对于现在的局面显得颇为无奈。1001厂家委会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等待拆迁无望,新房也渐行渐远。

  为此,8月2日,1001厂一纸诉状把御海公司、立丰公司和华远地产告上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立丰公司和华远地产承担连带责任。不过,华远地产8月23日在公告中表示,1001工厂至今并未向御海公司腾交全部项目用地,故《担保函》至今未达到生效条件,其无需对此承担担保责任。

  然而,1001厂对此并不认同,钱红骥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华远地产阐述的理由仅仅是一家之言,自己的理解并不一定就是最终结果。”钱红骥表示,基于《担保函》本身和国土部认定的事实,华远地产应该承担连带责任。

  目前,华远地产和立丰公司都已聘请了律师,准备此次诉讼。钱红骥透露,9月6日在西安中级人民法院,三方律师会交换证据,司法机关可能会尽快做出裁决。

  对于华远地产在公告中称的“该项目在西安国土资源管理局办理出让手续时所提交的《军用土地补办出让手续许可证》系伪造”的说法,钱红骥对此表示,华远地产的公告不完整,没有说清到底是谁做了假,他们将发布一个公告,主要声明1001厂办理 《军用土地补办出让手续许可证》是真实的,但交给立丰公司之后,出现了国土局认定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在西安国土局办理手续时,具体经办人员也都是立丰公司的。

  钱红骥表示,“谁做了假?谁有可能作假?我相信司法机关不日会有一个公正、合理的判决。”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太原查处九十违规用地 购房者权益无保障
·太原:省城城市建设的南北主框架全部形成
·袁纯清考察晋阳湖规划 地域升值潜力看好
·供热计量改革:太原千万平米今冬按热收费
·山西商品房市场首度降温 住宅投资回落
·山西太原:滨河东路北延下月将全线贯通
·8月拐点初现 或成太原楼市金九银十跳板?
·房地产8.23:小店区均价4000元心动楼盘
精彩推荐
·楼市开盘预告
·蘑菇老师装房
·论坛一周看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