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鼓励金融创新 引导民间资金投向房产开发环节

2010-06-28 08:30:3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由优博集团主办的第六届APIC亚洲不动产投融资峰会于上周末在上海落下帷幕。如何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保持确定性的增长成为该闭门论坛上金融与地产界人士的主要议题,其中,如何引导民间资本在地产开发领域的作用,更是被视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银河证券经济学家左晓蕾的观点是,中国经济V型反转已经确定,而中国不需要过高增长,去年过度宽松的货币和房价高涨不是常态,今年要回归常态。

  建银精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东则指出,宏观调控以来,开发商的资金链越来越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从A股上市地产公司财务报表来看,缺钱似乎成为开发商绕不过的难题。“今年4月以来,各项密集的宏观调控政策相继降临,使得一些本来不缺钱的开发商开始缺钱,一些缺钱的开发商变得更加缺钱,甚至有些小开发商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险。”

  而在李晓东看来,在目前开发商普遍缺乏资金、原有的融资渠道又受阻的情况下,中国拥有大量的民间资本却缺乏进入房地产开发、运营和管理的渠道,“作为《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环节,主管部门应该鼓励金融创新,推出创新型金融工具,来引导民间资金投向能实际产生供给的房产开发环节。这不仅能让目前因为调控而造成开工下降、供给萎缩的局面得到改善,而且可以让这些资金从炒房中撤出,分流原来的炒楼资金,加大供应量。既达到平抑房价的目的,又不让国民经济的正常投资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