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关注后北屯"城中村"改造

2010-06-18 08:24:48 来源: 新华网山西频道

  经过近5个月时间,对包括太原在内的多地进行城市改造和“城中村”建设深入调研后,昨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我市举行了“城中村改造”课题研讨会。万柏林区后北屯村作为此次调研重点对象之一,其“城中村”改造受到了课题组专家的高度肯定。副市长毋青松和相关部门、设计单位负责人,以及省城 多家媒体记者,共同参加了研讨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于今年1月组成了“城中村改造”课题组,深入山西太原等地对我国城市改造和“城中村”建设进行了为期5个月的调研。

  课题组以太原后北屯“城中村改造”为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调研。报告认为:作为太原市核心城区的“城中村”,后北屯“城中村”改造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同时也一度成为困扰山西省和太原市发展的一大顽疾。近年来,在省、市、区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后北屯“城中村”改造工作取得可喜进展,村集体经济改制获得成果,农转非改户进展顺利,实现撤村建居,拆迁工作稳步推进,改造工程即将动工。

  报告认为,后北屯村按照“政府主导、以区为主、项目捆绑、各区统筹、市场运作、扎实推进”的原则,并遵循太原市关于“城中村”改造相关政策要求,按“因村制宜、一村一策”的总体路线进行,其改造思路对其它“城中村”改造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按照后北屯“城中村改造”计划,后北屯将成为高品质康居社区和全国一流的新型大型商业服务中心,预计商业经营年度产值将达到30亿元。建成后,物业管理及商业经营管理预计将增加3万个就业机会。集体经济组织的经营收益用于村民的社会保障,从根本上彻底解决村民在失去土地后的生活和社会保障问题。        (来源: 太原新闻)  

                                                                                              (责任编辑:王晋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