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双管齐下” 国土部集中整治地方房地产用地

2010-04-13 08:22:1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记者12日获悉,国土资源部将于4月15日向社会公布各地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届时全国土地交易也将恢复正常。同时,国土部制定的《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也正式下发,一些地方已经在按计划,对去年底以前的房地产用地进行清理。

  事实上,按照“国19条”的安排,本月初国土资源部已经向各地下发了《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知,严厉查处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各种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特别是对土地出让合同清理。并且,国土部要求省级国土部门必须在7月底前完成专项整治工作,形成书面专项治理情况报告,并上报典型案件,且案例数量原则上不得低于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所查处违法违规违约用地总数的5%。

  记者注意到,近期在国土部对土地市场的“冷处理”的调控之下,“地王”疯狂的局面暂时有所缓和。国土部此次“开闸放水,清理库存”双管齐下整治房地产用地,土地市场的疯狂或可收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