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推进东山生态建设 杏花岭区打造太原市后花园

2010-03-17 09:42:3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艳

  昨日,杏花岭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今年该区将大力实施东山生态建设,打造绿色东山,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通过生态建设,逐步将东山地区建成省城的后花园和我市东部的绿色屏障。
  今年东山生态建设的项目包括:在长沟、东坪、窑头、西岭沿线高标准绿化3850亩。在长沟村新建8500平方米高科技节能温室;杨家峪村新建180亩大型花卉交易市场;小返乡小返、东坪、麦坪、水沟等村建设1000亩集中连片葡萄园。
  该区在进行东山生态建设的同时,将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高效农业,拉动农业种养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同时,将立足东山土地的现状,加大综合开发力度,着力解决东山地区在关闭小煤窑、取缔黏土砖厂、取缔垃圾猪之后缺乏产业支撑的问题。积极鼓励发展运输业、餐饮服务、仓储物流等第三产业。支持绿色环保型加工企业,为农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打造绿色东山,该区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因地制宜,彰显特色;采取“政府引导、科学规划、市场运作”的模式,加大林权制度改革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进行东山生态建设。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城东面貌拓发展空间 太行路有望年内开建
·“公摊面积”真的说不清?房产部门解疑难
·搜狐焦点落户合肥福州 加速推进"百城"战略
·八成购房人买楼被忽悠 消费者维权仍处弱势
·京楼市成交量止住持续下跌 价格小幅回升
·二次房改列入人大议案 根治夹心层住房难
·揭秘开发商与政府不当关系 官员低价拿房
·楼市动态:均价5000元以下的打折楼盘汇总
精彩推荐
·二手房交易四戒律
·五招甄别不良中介
·图片:温馨室内装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