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杏花岭区筹资两亿元 打造"东山生态园"

2010-03-03 08:21:12 来源: 山西晚报 作者:梁成虎

  3月份,杏花岭区将开工兴建东山生态园。该园位于杏花岭区北部,占地近两万亩,建设周期为3年,项目投资达2亿多元。园区竣工后,对外提供生态观光、农家乐、果蔬采摘、高山滑雪、丛林狩猎等服务,将成为太原市民和外地游客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的一个好去处。
  按杏花岭区规划,东山生态园东到窑头村,西到耿家庄,北到小返乡,南到丈子头,园区覆盖该区小返乡、中涧河乡、杨家峪街办辖区内的9个行政村,占地面积达到该区城郊农村土地的近50%。
  该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兴建东山生态园,是根据太原市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的要求,努力将其打造成太原的后花园。东山生态园周边沿长沟、东坪、窑头、西岭等处的山头及山坡地,将进行植树造林,栽种新疆杨树、国槐、油松、侧柏等树木,形成环生态园绿化带,面积达3850亩。园区腹地的丘陵地带,将种植经济林。其中,中涧河乡将兴建万株杏树林,小返乡将兴建葡萄一条沟。
  东山生态园除在改善园区生态环境上采取积极措施外,为了吸引游客观光,还将兴建一批林果采摘区及现代农业和花卉观光园区,带动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据介绍,东山生态园建设总投资将达到2亿多元。其中,区政府投资占30%—40%,社会投资将占30%,剩余部分将由条管部门筹集。为吸引社会投资,该区将给予减免3年营业税等优惠政策。
  目前,随着东山生态园建设初展蓝图,园区内土地租金已经呈现上涨势头。“前些年,我们在当地植树造林,只要给村里挖一口井,村民可以不收租金让我们在山上种树。最近,要建生态园了,园区内一亩地的租金涨到了几百元。”该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加强市场监管 2010太原房地产业进入"快车道"
·春节全国楼市低迷 专家:真实走向3月份后显现
·太原市房价元月上涨2.6% 涨幅全国倒数第6位
·银监会严控贷款:个人贷款须说明用途且面谈
·十万浙商退离山西至海南300亿资金布局房产
·楼市动态:过年喜洋洋 新春品质楼盘强推荐
·太原无证房屋衍生非法交易 系列举措成效显著
·中央调控措施始见效 近期房价上涨压力仍很大
精彩推荐
·春节购房当心陷阱
·按揭买房"三不要"
·今年买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