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建筑节能改造工程成绩显著 惠及众多家庭

2010-01-26 08:32:23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何宝国

    “房子改造后,供暖期内家里的温度提高了好几摄氏度。”在昨日举行的本市2009年度节能目标责任完成情况汇报座谈会及实地检查中,记者了解到,本市去年投入既有建筑改造奖励补助资金达1亿元,使众多群众感受到了建筑节能改造带来的大变化。
  建筑节能改造主要包括:对墙体系统、屋面系统加做保温,以外墙外保温为主,做到保温隔热、防水、防潮、装饰一体化;对原来密封性、隔热保温效果差的外窗进行改造,更换为双框双玻璃或中空玻璃,使其达到保温隔热、密封降尘的效果;对供热系统进行改造,实现 “分室调温、分户可控、计热收费”。
  在位于解放北路的丰硕苑小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节能改造前,就算暖气片已经很热,家里的温度也只有18摄氏度左右;改造后,只要开暖气,室温就在20多摄氏度,有时还得暂时关掉暖气降降温。对建筑节能改造带来的变化,众多居民同样深有感触。
  丰硕苑小区是本市首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试点之一。2008年,该小区14号楼首先改造。改造后的采暖期内采集到的数据显示,仅对外墙做保温处理一项,平均室温就提高了3摄氏度,住户平均月热耗量是普通住户的一半。节能改造后实现了采暖分户计量,平均每户返还的采暖费在300元至500元之间。节能改造费用由政府、物业公司、业主共同承担,业主每平方米缴纳20元,据测算,实行节能改造后两年内,业主的投资就能基本收回。
  为了推进建筑节能,本市去年安排可再生能源奖励补助资金5000万元,既有建筑改造奖励补助资金1亿元。目前,本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已完成147万余平方米。同时,全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去年完成应用面积186万平方米,累计完成应用面积达到了550万平方米。记者了解到:在多种节能措施的带动鼓励下,本市去年的万元GDP综合能耗预计下降7%以上,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上月太原市房价涨幅1.8% 70座城市中排第64位
·2010太原楼市平淡开场 商品房成交少优惠更少
·太原首套房贷利率不调整 房奴心里石头落了地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升级 风险程度大幅降低
·十万浙商退离山西至海南 300亿资金布局房产
·楼市动态:网友最为关注的4000元左右楼盘汇总
·楼市动态:超值 5000元以下现房精品推荐
·为山西十二五住房建设规划建言献策 我有话说
精彩推荐
·买南北户型是误区
·八招调好居家风水
·杀价高招省钱购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