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楼盘年底不便宜 现在买房到底能不能抄底

2009-12-10 09:21:36 来源: 山西市场导报 作者:张冰清

      “很多优惠政策即将到期,现在不买房会不会错过良机?”最近,刚刚工作没几年的康磊非常矛盾:如果买房,现在还没有做好准备;如果不买房,又怕错过了年底前一系列购房优惠政策;更担心的是明年房价还会大涨。

  购房者:年底买房能不能抄底?

  据太原市房地产局统计数据显示,进入今年以来,省城楼市1-3月属销售淡季,但是从4月份开始,销售开始呈现出良好的上升态势。进入8月份,销售面积更是大幅增加,商品房和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分别达到36.43万平方米和33.95万平方米。9月份虽然销售面积有所减小,但仍处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前9月份,省城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达到了35.41万平方米,较2008年同期增加了125.97%.在房屋销售价格方面,虽然在上半年房价曾一度有小幅下跌,但主要是由于当月商品房所处的地理位置变化而造成的,从整体来看,省城房价仍处于上行之中。

  可以说,省城楼市经过今年上半年的回暖后再经过9月份的价升量跌,到如今的量价齐升,楼市反反复复,时常给百姓一个个假象,更让购房者云里雾里。而最近“二套房贷收紧”和央行“通胀预期”的判断让省城的消费者陷入了两难之中。房价一次又一次地过山车,年底买房能不能抄底?

  市场调查:省城楼盘年底并不便宜

  记者发现,省城楼市年底行情依旧火爆,尽管不少开发企业都争在年底大推楼盘,但对于价格层面,似乎没有几家楼盘给出惊人折扣。“街头巷尾到处是房地产广告,但真在市场上一逛,真正适合的没几套房子。”日前,刚刚从杏花岭区某楼盘看完房子的李先生表示,自己想买套八九十平方米的小户型,打探过几家楼盘,“要么户型不合适,要么价格超出预期。”

  “从今年年初开始,房地产就处于复苏状态,现在更是处于楼市回暖、房价上升的态势。”业内人士指出,2008年一年的时间里省城楼盘整体建设量有所缩减导致了房地产市场的供应不足;另一方面,市民在观望了一年多后,进入2009年后有效需求集中释放,市场需求量大增。供求关系的变化大大刺激了房地产销售,特别是下半年以来,省城各楼盘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在销售上没有压力,在开发进度正常、市场平稳的前提下,楼市个别楼盘可能在年底为冲业绩而出台优惠措施,但整体不可能有大的降价空间。

  业内人士:恐慌性购房不可取

  省城房地产经纪人潘霞女士认为,目前省城的房价仍然保持上行态势,但是从目前的房价增长幅度和供应量来看,明年房价整体会保持稳定。即使国家近期对二套住房的优惠政策全面取消,也不会导致商品住房价格出现大的暴涨暴跌。

  具体到购房者来讲,对于那些迫切需要为住宅扩容或者是结婚购房等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如果自身经济实力又许可,应尽早买房,而不应持有投机心理,考虑何时购房能够抄底的说法。对于那些打算购置一手房又没用迫切需求的市民来说,年底新盘的供应量少,特别是市区内的新盘可以说又贵又少。因此眼下房贷优惠政策风声并不能成为购房的理由,恐慌性购房并不可取,明年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不妨再等等。对于有意向购买二手房的买家来说,由于明年二套房贷和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的可能性较大,不少二手房业主开始集中放盘,二手房供应较多,所以目前购买二手房还是适宜的。

  潘女士表示,买房是一个非常艰难和长久的过程,并不是说看一趟就要定下来,而且要在看房前后有更多其他方面的准备活动。对于不得不买房的人来说,年底看房意味着购房行动要相对平时购房更紧张一些。因此,年底看房应该注意一些相关事项,尽量少做无用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