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商贷收紧银行惜贷明显 公积金贷款政策未改变

2009-11-06 08:08:2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是不是现在公积金贷款又收紧了?”“听说现在一个家庭最多只能贷50万元了,到底有没有这回事?”近日,早报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公积金贷款方面的事情。

  进入四季度以来,因为贷款额度已经用完,一些银行纷纷提高了放贷门槛。不仅严格执行二套房贷利率首付四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浮10%的规定,丝毫没有松懈的余地,而且即使是首套房贷,一些银行也采取了“要享受7折利率,首付必须4成以上”的规定,“惜贷”现象明显。那么,公积金中心的资金是否还充裕?这更增加了人们的疑问。

  对此,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的有关负责人都一口否认:“没有这个事,都是‘谣传’。”现在公积金中心贷款一切正常,目前没有任何实质的措施,也没有接到通知说公积金贷款要收紧。

  同时,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对于商业贷款来说,公积金贷款政策还是非常宽松的。

  这位负责人表示,因为银行的商业放贷任务已经完成,到了年底,许多银行采取了轮候制。这就影响到一些组合贷款业务的发放,一些组合贷款的单子甚至放到一半,很多手续都办完了,银行又通知客户说商业贷款的额度用完了,没法办理手续。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公积金贷款的发放。

  今年以来,公积金贷款申请相当活跃。据了解,截至9月底,杭州市区(中心本级)贷款结存户数40842户,贷款余额103.37亿元,分别比上年末增长13.94%和26.45%。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贷款结存户数31120户,贷款余额75.98亿元,分别比上年末增长12.71%和13.32%。

  尽管如此,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公积金中心的资金还很充裕,想要纯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完全不用担心,还是可以顺利拿到贷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