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再次放宽 可异地买房

2009-09-22 08:36:16 来源: 太原新闻网

  凡在全省范围内的公积金缴存人,只要符合条件,就可在省城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子。而本市公积金缴存人,也可利用公积金贷款在异地买房   凡在全省范围内的公积金缴存人,只要符合条件,就可在省城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子。而本市公积金缴存人,也可利用公积金贷款在异地买房。这是记者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的。   新政内容   新政策的主要内容是:只要是本省范围内公积金缴存人,在申请贷款之日前逐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六个月以上(含六个月),出具公积金缴存证明后,便可以利用公积金贷款在省城买房。属于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积金缴存者,异地购买住房也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但贷款保证方式仅限采用房产抵押和质押担保。   报备资料   调整后,借款人在利用公积金购买商品房的报备资料中,只需出示经房地部门网签的购房合同、房屋预告登记证及不低于20%的首付款证明即可,取消了商品房销售许可证。   在利用公积金办理拆迁房贷款时,报备资料只需出示拆迁许可证和拆迁协议,取消了原来所需的拆迁证。   在办理装修贷款时,只要出示装修合同和《房屋所有权证》即可,取消了原来所需的装修公司资质证书、装修费用收据及实地考察。   商贷转换   此番贷款业务调整,还增加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   以前利用商业贷款购房者,只要符合相关要求,并携带购房合同、商业贷款《借款合同》、最近三个月的偿还商业贷款凭证和商业银行出具的贷款余额证明,便可以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为购房者节省了一笔不小的资金。   贷款担保   在贷款保证方面,增加了自然人阶段性保证加房地产抵押。即借款人在所购新房未取得房产证阶段,可由两名以上公积金缴存人提供阶段性连带责任性的保证,用于保证借款人在房产抵押办理前按时足额偿还贷款,并自愿冻结公积金账户。房产证办妥抵押后,解除公积金冻结。但要求保证人所在单位为太原地区行政事业单位,用各保证人在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缴存余额需不低于借款人借款人总额的10%,保证人预计剩余缴存年取不短于5年。   此外,新参加工作的职工,只要连续三个月足额缴纳公积金,也可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另外,二手房贷款、装修贷款,借款人能够提供付清房款证明的其他种类贷款,贷款资金可直接划转至借款人个人结算账户。
更多太原地产动态:热点新闻 >>> 房价新闻 >>> 地产动态
更多太原在售楼盘动态:新房频道 >>> 楼盘搜索
更多价位搜素:3000元以下>>>3000-4000元>>>4000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