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增幅或于年底见顶 "2012年买房比较合适"

2009-09-10 08:09:02 来源: 西安晚报

  又到了楼市的“金九银十”季节,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专家的分析建议似乎出现了“一边倒”现象,异口同声建议消费者不要在“金九银十”里出手买房。   房价增幅或于年底见顶   杨红旭(杨红旭博客,杨红旭新闻,杨红旭说吧)认为,按以往经验,香港和内地股市房价四五个月左右,如果今年8月4日沪指达到的3478点就是年内高点,那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同比增幅将在11-12月到达高点。如果沪指9月或10月再创新高,那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同比增幅将在明年1季度见顶。   9月7日,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张明在媒体撰文指出,由于中国人均收入并未与经济增长同步,研究显示,中国股市、楼市及资产价格上涨与货币政策及国际热钱造就的流动性有关。   张明认为,2010年下半年之前,中国的资产价格泡沫难以崩盘,美联储不会显著加息,美国经济难以涌现新的增长点,这就意味着,热钱重新流出中国的时间不会早于2010年第三季度。只要政府保增长的政策取向不发生变动,资产价格上涨的趋势将至少延续到2010年上半年。   2012年买房比较合适   近日在参加媒体节目中,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曹建海博客,曹建海新闻,曹建海说吧)称“2012年买房比较合适”。他认为,房价回落是个长期趋势,货币政策作为一个短期干扰因素导致房价短期上涨,甚至是报复性的上涨。但是房价不能改变长期回落走势,最迟明年三四月份回落,而且可能是一个回落的开始。   为什么要等到2012年再买房呢?“因为即使明年房价回落,也是个比较缓慢的回落过程。按照任志强(任志强博客,任志强新闻,任志强说吧)的判断,到2012年是个跳水的模式。那么要到跳水落实之后再买”,曹建海说。   广东刀客地产研究机构总经理谢逸枫称,房价会下降,“金九银十”出手纯粹是往火坑里跳。谢逸枫认为,2008年全国城市楼市在金九银十“平淡”度过,不仅是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主要是2007年疯狂之后,心理普遍遭遇到的创伤没有恢复,所以,2009年楼市“金九银十”现“后拐点和房价下降”是必然的。
更多太原地产动态:热点新闻 >>> 房价新闻 >>> 地产动态
更多太原在售楼盘动态:新房频道 >>> 楼盘搜索
更多价位搜素:3000元以下>>>3000-4000元>>>4000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