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最“雷”!太原“楼霸”竟公然“吃”业主

2009-07-15 08:44:21 来源: 三晋都市报 作者:黄广斌 何光晖

  《两立方沙子一吨水泥吊装费近千元》追踪   今年4月14日,三晋都市报报道了太原“楼霸”欺压业主的不正常现象,引起社会关注。7月13日,《中国经济周刊》发表署名调查报道,对太原“楼霸”问题进行了深度采访和揭露;14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也深度关注。一时间,太原“楼霸”现象成为网络最热的话题之一,被全国网民所诟病。《中国经济周刊》对太原“楼霸”的调查披露,在今年的太原市“两会”上,有人大代表提出“太原市吊装市场乱收费”问题转至太原市物价局处理。随后,物价局先后与省外同行及太原市房管局、太原市建管委等单位多次沟通,但良策难觅。太原市物价局服务价格管理处曹处长表示:“‘吊装队’是典型的太原特色。今年我们专门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物价部门联系,希望借鉴发达城市的经验,但全国同行均称闻所未闻。”他说:“吊装看似是一个价格高的问题,其实涉及营业执照、资质认证等多个范畴。”太原市房管局物管处负责人表示:“如果载人电梯运载了装修材料的话,电梯就丧失了保修资格,所以许多物业公司选择了吊装,我们也不能过多干涉。”对此,许多业主并不认同,他们认为各地的新楼装修都是电梯运料,难道太原的电梯就特殊?甚至有业主质疑,物业公司的理由就是为“吊装队”制造机会。   记者曾设法与某小区的“楼霸”套近乎,表示自己想在其他楼盘搞吊装,但不知从何下手。一位手臂刺青的年轻人冷漠地说:“这个你得和物业公司谈,还得看你能不能‘罩’得住。”至于如何向物业公司缴费,年轻人称“那就看你的‘道行’了”。
更多太原地产动态:热点新闻 >>> 房价新闻 >>> 地产动态
更多太原在售楼盘动态:新房频道 >>> 楼盘搜索
更多价位搜素:3000元以下>>>3000-4000元>>>4000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