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六月太原土地市场天量供应 商品房成交量上涨

2009-07-13 09:44:13 来源: 作者:侯文江

  土地:   2009年6月,太原市土地供应全面恢复,一举摆脱上月的低迷局面,全月共有9块土地挂牌出让,占地面积共计159.57万平方米,总量是5月份的33倍。 6月份的新增供应量几乎达到了2008年全年的60%,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   随着太原市总体城市规划的落实以及各个区域和片区详细规划的出台,太原市城市发展的蓝图基本确定。太原市政府也相继开展了对外招商的动作,以本月土地供应的量来看,几块大面积土地的出让价格动辄几亿,从本图开发商实力有限的情况上分析,这几块土地一定是给外来开发商准备的。   全国土地市场成交活跃,也在5月太原市场上有所体现。而6月土地供应大幅度提升,也基本符合了目前房地产市场中土地市场的特点:持续回暖给了土地市场信心,带来“地王”的频繁出现。   我们认为,6月的大幅土地供应,无疑也是给了市场一个明确的信号:政府对我市城市建设的招商力度在加大,而太原这个以前基本保持封闭的房地产市场,由于存在着大量的优质客户,已经成为全国一些地产大鳄的目标,各个全国发展的实力房企对太原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商品房:   2009年6月,太原市商品房成交备案面积大幅增长,达到23.3万平方米,较上月增长35.5%。   2009年6月,太原市商品房成交均价止跌回升,本月均价为5196元/平方米,较上月上涨4.55%。   数据分析可以看出,进入2009年以来,太原市商品房价格基本保持稳定,特别是3月份以后成交均价维持在4900元/平方米附近。预计未来价格走势仍将维持现状态势,市场已然“企稳”,后市静待“回升”。
更多太原地产动态:热点新闻 >>> 房价新闻 >>> 地产动态
更多太原在售楼盘动态:新房频道 >>> 楼盘搜索
更多价位搜素:3000元以下>>>3000-4000元>>>4000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