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万柏林 居民小区千峰路等三大工程受称赞

2009-06-19 09:10:13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赵 毅

  一座容纳5000余户的居民小区,惠及西山采煤沉陷区受困数万群众;一片新兴绿意,覆盖昔日的荒山沟壑;一条通途大道,拉开西部城区未来发展的空间。昨日,市级老领导赴万柏林区调研时,盛赞这里三大工程取得的进展。   这三大工程是:万柏林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新建九院住宅小区总用地近573亩,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7亿元,可安置总户数5271户,涉及18470人,可实施对王封、化客头地区26个村的整体搬迁。目前,小区一期工程竣工,并基本达到入住条件。这一区域可容纳居民3192户,配套建设的学校、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文体、警务、商业服务等公共建筑已全部完工;5条规划道路以及相关水、电、气、暖、绿化等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其他配套辅助设施的施工,预计年内可实现首批居民搬迁。其二期工程,规划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计划2010年底建成使用。   千峰路打通工程,北起南内环西街、南至义井东街,道路规划红线宽度40米,全长2780米,双向六车道设置,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排水、桥涵、照明、拆迁征地等,总投资约1.5亿元,现已竣工通车。这条道路的打通,极大地带动了沿线房地产业的发展,及沿线城中村的改造,拓展城区发展空间。   万柏林生态园工程,北起红沟、南至西峪煤矿林区、东至高速路、西达桃杏村,总面积1.4万余亩,总投资约1.7亿元,分三年建成。目前一期工程完工,二期工程全面铺开建设。完成了集污染治理、道路修建、河道治理、引水上山、绿化建设、景观设置为一体的万亩生态园建设,成为省市西山综合治理的示范工程,使昔日垃圾山,建成了如今的生态园,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
更多太原地产动态:热点新闻 >>> 房价新闻 >>> 地产动态
更多太原在售楼盘动态:新房频道 >>> 楼盘搜索
更多价位搜素:3000元以下>>>3000-4000元>>>4000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