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河西片区又逢利好 太原旧晋祠路改造有序推进

2009-06-09 09:53:42 来源: 山西商报 作者:郜 蓉 史伶香

  作为我市重点工程的旧晋祠路改造工程开工已有一段时间了。在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采用多项新技术、新工艺,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同时注重安全文明施工,尽量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整个工程井然有序地逐步推进。   旧晋祠路是通往晋祠和蒙山大佛的主要道路之一,也是由罗城高速公路出入太原市的必经之路。此次,旧晋祠路改造工程北起西峪东街、南至董茹村,全长3440米。道路红线宽40米,中间机动车道宽16米,两侧绿化带各3米,非机动车道各宽5米,人行便道各宽4米。将全面改变旧晋祠路的路面破损,同时还铺设污水管道,并更换雨水口,彻底改变旧晋祠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旧状。   昨日,我们在现场看到,施工场地内一片繁忙景象,市政人员有的忙着调集机械开挖坑道,有的正在埋设管线。   在旧晋祠路改造工程中,在污水雨水检查井的砌筑上采取新工艺、新材料,淘汰了对自然环境造成损坏、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传统机红砖砌体检查井。这项绿色建材具有抗酸性、耐腐蚀、重量轻、易组装、强度高的特点,没有水泥表面脱落、污水向路基渗透的现象,并能够大幅度提高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减少了资源的消耗,更节约了资金。同时,在此基础上,技术人员在检查井的材料中又添加了新型黏胶。这种黏胶是环保型的新材料,它的应用可提高道路质量,延长使用寿命。
更多太原地产动态:热点新闻 >>> 房价新闻 >>> 地产动态
更多太原在售楼盘动态:新房频道 >>> 楼盘搜索
更多价位搜素:3000元以下>>>3000-4000元>>>4000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