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公示河西规划

2009-05-06 09:09:26 来源: 山西商报 作者:张星

  5月5日,太原市规划局对汇丰苑(查看地图)片区用地控制规划公示。根据该规划,太原市将在汾河西岸(查看地图)建设一座内含2万人口的大型综合社区。建成后,汾河西岸由北至南将形成汇丰苑、兴华小区、永乐苑、漪汾苑一线布局。   据了解,本规划区位于太原市的北部,隶属于尖草坪区,东西长0.8公里,南北宽1.64公里,范围东起滨河西路,西至西渠路,北起北排洪沟,南至兴华街,规划总用地125公顷,周边与三给片区、三流片区、汾河、森林公园、北中环等相接。从整体来看,规划区路网已基本形成,但尚不完善,现有道路骨架为三横四纵。南北向道路主要依托西渠路、恒源路、九丰路、滨河西路;东西向道路主要依托北排洪沟南侧规划路、汇丰街、兴华街。目前,片区内有市公交电车公司、加气站、垃圾收购站等公共设施;中学有太原新兴中学;托幼有汇丰苑幼儿园、童星幼儿园、乾泽苑幼儿园等。   规划结构可以概括为“三轴三心”。“三轴”即3条生态景观轴,分别为:滨河西路生态景观轴,沿滨河西路西侧设置50米的绿化带,形成良好的视觉景观;北排洪沟生态景观轴,依托北排洪沟,进行景观绿化建设,形成良好的城市水体景观,有效地改善规划区生态环境,提升周围环境质量;西干渠生态景观轴,依托西干渠,进行景观绿化建设,形成良好的城市水体景观,有效地改善规划区生态环境,提升周围环境质量。“三心”即在规划区内设置3处公园绿地,为本区居民提供休闲放松和娱乐活动的场所。   规划路网为“五横三纵”,五横为北排洪沟南侧路、北中环街、汇丰街、汇丰街南侧规划路、兴华街;三纵为西渠路、九丰路、滨河西路。规划沿北中环街设置商业用地,在兴华街北侧规划设置一处商业用地,在区域中部规划一处商业用地。配套教育设施方面,在该区结合现状共规划设置中学1所,小学2所,托幼6所,服务半径适中,基本满足居民的需求。
更多太原地产动态:热点新闻 >>> 房价新闻 >>> 地产动态
更多太原在售楼盘动态:新房频道 >>> 楼盘搜索
更多价位搜素:3000元以下>>>3000-4000元>>>4000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