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农村住房保障制度让农村房困户居有其所

2008-11-14 08:52: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13日电(记者滕军伟)山西省右玉县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镇邓家村70岁的曹公凯老人日前搬进了崭新的住房。他原来住在两间约30平方米的危房里,房子是上世纪50年代修建的。老人说:“一到下雨天,屋里到处漏雨,晚上不敢睡觉。” 右玉县是山西省农村住房解困的试点之一。山西省启动了农村住房困难群众解困工程,探索建立农村住房保障制度,使农村困难群众“居有其所”。目前全省已经安排了3000户开展试点。 山西省建设厅村镇处处长张海介绍说,我国农村居民的住房制度长期缺失,致使农村住房困难问题日趋严重。据统计,在山西省,农村困难群众中住房困难的约有32万户,占农村总户数的5.1%,其中北部农村特困户居住危房的比例较高,晋南地区比例较低。 按照山西省农村住房解困试点计划,全省每户住房解困对象由政府补助1.1万元,由省、市、县财政按照4:3:3的比例配套。2008年山西省财政安排农村住房解困补助资金1320万元,2009年-2012年每年安排7480万元,专项用于农村困难群众住房补助。 据了解,从2009年至2012年,山西省将每年解决1.7万户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到2020年全部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房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