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国楼市过热局面降温 热点城市炒房客大幅减少

2017-08-15 08:49:33 来源: 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4日说,经过本轮调控,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过热局面得到一定程度降温,总体运行平稳。

毛盛勇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局面得到了控制,投机性、投资性的购房需求大幅减少;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也在有效推进。1至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9%,增速比上半年有所放缓,但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所以,房地产市场尽管有所降温,但总体运行比较平稳。

毛盛勇分析,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6.2%,上年同期是8.2%。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比,在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下降2个百分点的情况下,经济增长速度还提高了0.2个百分点。这说明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或者是适度降温,并不必然会下拉经济增长速度。随着各地推出新举措,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整个房地产市场会有更好、更良性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