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商出海找钱:10天7家房企海外融资50亿美元

2017-08-15 08:46:48 来源: 澎湃新闻

越来越多的房企发行美元债,以此应该国内融资渠道收紧带来的麻烦。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8月至今仅10天时间,7家房企合计发行50.1亿元美元债券,已经达到了7月全月81.5亿美元海外融资额的62%。

最近的一笔来自8月10日,绿地控股(600606.SH)发行30亿美元3年期高级无抵押美元中期票据,指导价格5.3%,该债券为8月迄今金额较大的一笔。

此前的一天(8月9日),中国较大的房地产企业之一碧桂园(02007.HK)增发1亿美元中期票据;8月8日,绿景中国(00095.HK)发行一笔3年期、2.25亿美元的美元债,发行价为8.5%。

同样是在8月7日,佳兆业(01638.HK)宣布,增发3笔合计2.85亿美元的票据,利率在7.25%-9.375%之间,将用于再融资现有债务、拨支现有及新物业项目及一般企业用途,

8月7日,雅居乐(03383.HK)发行一笔5年期、2亿美元的美元债,发行价5.25%,此举是为置换2014年发行的一笔利率8.375%、规模5亿元美元票据的部分。这是雅居乐最近的两年来,首次发行美元计价的债券,上一次是2015年,以9.125%的利率发行了5亿美元债券,融资成本明显降低。

同策咨询统计的40家典型上市房企的融资数据显示,7月,房企海外发债成本较6月份的1年期利率6.5%明显降低,但进入8月,融创中国的一笔接近8%的美元债券融资利率,创下今年以来内房股在港发债新高。

8月3日,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称,将发行两笔总计10亿美元的有限票据,包括一笔利率为6.875%的4亿美元3年期债券和一笔利率为7.95%的6亿美元5年期债券。

融创中国对万达集团文旅项目的收购,被认为影响了公司现金和负债等指标,有融创中国的内部人士透露,接连的大额收并购,国内金融机构对公司融资“卡的很严”,此时美元债是比较好的选择。

7月7日,龙湖地产(00960.HK)发行4.5亿美元5年期的优先票据,利率3.875%,创该公司海外发债新低,也成为今年内海外发债票面利率较低的民营房企。

7月底的一场媒体交流会上,龙湖地产CEO邵明晓透露,降资本成本是龙湖内部的一个战略,一个铁律,龙湖保持着稳健的负债、控制杠杆率,过去三年更是没有一笔非标融资和前段融资。

公告显示,7家房企中的6家,包括碧桂园、融创中国、新城控股、佳兆业、雅居乐、绿地控股筹措的资金均会用于债务再融资。

还有更多房企在发海外的路上,7月5日,阳光城(000671.SZ)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不超过5亿美元债券;7月14日,泰禾集团(000732.SZ)同样宣布,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募集不超过10美元的债券,首批不超过5亿美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