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从黄金时代跌落到白银时代 房企谋求差异化救赎

2017-08-04 08:42:0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房地产从黄金时代换挡到白银时代后,房企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不断寻找差异化成为房企需要思考的问题。

“客户的需求不断变化和升级,以前只要有房子住就可以,如今随着改善需求客群增加,这些人对住宅的定义开始出现变化。”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对于房企而言,选择差异化产品既有行业因素也有自身战略调整需要。数据显示,中国百强房企的净利润率持续走低,2016年仅为11%。如何提高产品差异,获取溢价赢得购房者显得尤为重要。

统计发现,几乎每家开发商都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产品线,试图让自己的产品与众不同。

以上海融创为例,相较于长三角长期以来的西式审美,融创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打造更有差异的产品来吸引客户,聚焦对中国文化认同的高净值客户,并获取他们的好感。

“主要还是提高产品溢价,豪宅客户本身对于价格不那么敏感,通过产品的品质提高可以有效提高利润率。”严跃进指出。

无独有偶,景瑞地产则通过定制来突出自己在业内的差异。景瑞通过定制服务让客户参与房屋设计,在产品里,无论是户型还是装修,客户都可以自由选择和定制,景瑞提供多套方案。

机构认为,住宅可以定制根据客户的需求、兴趣、爱好、习惯等多方面因素为综合指令进行产品设计,真正实现以客户为导向的产品理念。这种模式打破传统的硬性引导的销售模式,很大程度的吸引购买人群,因而被视为地产白银时代房企转型的方向之一。

有些开发商正在寻找产品差异,有的开发商已经开始获益。

”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我们正在通过客户体验获得客户认可,转化为东原盈利能力的一部分。”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说。东原地产希望在社区方面和其他开发商有差异。

根据监测,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企业达到12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家,销售额共计36220亿元,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2%。万科、碧桂园、恒大迈入2000亿门槛,绿地、保利、中海、融创紧随其后迈进千亿阵营,再次呈现强者恒强的行业定律。

丁祖昱认为,大部分主流房企房企都把城市战略定位在中国重要城市,这些城市的消费群里本身也更加有品质需求,面对这样的贴身肉搏,房企必须不断改善自己的产品,否则将面临生存危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