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改革新起点:租房时代将至 1998回不去

2017-08-01 08:42:27 来源: 时代周报

尽管在住建部及八部委7月20日圈定的首批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中,上海不在其列,但此前半个月,上海的住房“十三五”规划中提出新增租赁住房用地1700公顷,预计推出70万套租赁住房。同时,明确提出“落实市、区责任,以区为主,发挥区属国有企业功能,增加政府持有的租赁住房比例,起到托底保障和市场‘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

再往前的7月4日,上海首次发布两幅土地用途为“只租不售”的拟出让地块公告。

7月24日,这两幅地块被两家上海本地国企零溢价竞得。

“租购并举,是解决住房问题的必然选择。发达的住房租赁市场,是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重要前提。相信随着70万套租赁住房逐步投入市场,上海将逐步迈入租房时代。”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珍玲对时代周报记者总结道。

70万套租赁住房。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这标志着一线城市正为解决居住问题做努力,而这一轮房地产行业的调控,让他觉得像“回到了1998年”。7年前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他亦曾表示“行业需要回到1998年货币化改革的初衷”。

在郁亮的回忆里,当时改革的初衷,是“启动房地产的市场化,建立了不同类型的住房保障体系,包括保障房、经济适用房、商品房等。那一轮改革对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带来巨大作用,释放老百姓(46.310, 0.07, 0.15%)的居住需求,拉动内需增长”。

中国房地产的“租房时代”,眼看着即将到来。而1998年的初衷,还回得去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