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融创火线配股 融资40亿港币

2017-07-26 08:49:2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7月25日早间,融创中国(1918.HK,下称“融创”)公告,通过先旧后新方式配售2.2亿新股,配股价为18.33元港币/股(最近一日收盘价格20.1元港币/股,折价8.8%),获得股权融资40.3亿元港币(折合5.2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融创早间开盘价18.43元港币,低开8.36%。

发行完成后,融创中国实际控制人孙宏斌持有上市公司融创中国50.87%的股份,仍拥有融创中国的特别控制权。

这是融创在于万达商业签订高达约430亿的大生意后展开的排名前列笔资本运作。融创在公告中声称,此次配售融资主要目的为优化资本结构。根据2016年底公开数据测算,此次配售可降低净负债率超过30个百分点。不过,考虑到融创近期的大额收购,其净负债率还将保持在高位。

融创过去一年的股价上涨使得这次配股获得了不错的价格,过去一年,融创股价从5港元涨到18港元,涨幅超过300%。

7月19日,融创宣布以438.4亿元收购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随后,市场对于这笔大单收购褒贬不一。

摩根士丹利预测,融创本次收购资产每年可带来510亿人民币的销售额,预计融创2017年的预期销售额将达到2500亿元。另外,还预测13个文旅资产包会达到15%-20%的净利率,将增加融创610亿的净资产价值。

同时,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标普均不看好本次交易。日前,两家机构先后对融创和万达两家公司的相应评级进行下调处理。标普将融创控股“B+”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和“cnBB-”大中华区信用体系长期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惠誉对融创中国下调评级至“BB-”,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标普预测,融创的经营性现金流将继续为负,因此它将依靠进一步举债来支持自己的扩张,并推高其杠杆水平。

对于外界质疑,融创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前日发微博称,“知道现金流的重要性,重视现金流,把公司安全放在首位。”

事实上,融创对于现金流的控制一直非常严格,过去几年,其销售一直是以现金流为指标。虽然利润率低于同行,但是通过这样的快周转迅速将规模扩张。

业内预测,融创今年下半年还将加快出货速度,进一步保证现金流的安全性。

融创此次采取配股融资,有利于直接降低公司负债率提升财务安全性。截至目前,融创有超过96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考虑新近收购万达文旅的13项目的土地储备,土地储备已经超过1.5亿平米,仅次于恒大和碧桂园,位居土地储备量前三。

根据公告显示,截止6月30日,融创中国共实现合同销售额1088.5亿元。

此内容为排名前列财经原创。未经排名前列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排名前列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