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加拿大楼市现降温迹象

2017-07-19 08:46:58 来源: 新华社

加拿大大部分楼市6月销售下滑,显示随着利率上调和房贷政策即将收紧,加拿大楼市出现降温迹象。

加拿大《环球邮报》17日报道,在安大略省,多伦多及附近城市房屋销售同比下滑。安大略以外楼市出现同样现象,包括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数据显示,加拿大26个主要房地产市场中,16个6月销售同比和环比双双下滑。

数据同时显示,加拿大房屋成交量6月环比减少6.7%,为2010年以来较大单月跌幅,同比则减少11.4%。

除交易量减少外,房价同样在许多地方下跌。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加拿大房屋均价6月环比下跌3.4%。其中,大多伦多地区房价下跌5.8%,大温哥华地区房价下跌3.2%。哈密尔顿—伯灵顿地区房价下跌9%,为主要楼市中较大。

加拿大房价量价齐跌,恰逢加拿大中央银行上周时隔七年首次上调关键隔夜利率。此前,加拿大金融机构监督委员会宣布一项提议,即今年秋季收紧房贷政策。这项提议要求放贷机构确保房屋买家能够负担无担保按揭,即使利率超过拆出利率两个百分点。

位于多伦多的地产经纪人亚历克斯·欧乔伊预测,一些正在观望的人士将在利率进一步上调前出手,这可能在今年秋季带动一波行情。

加拿大道明银行经济分析师戴安娜·彼得拉马拉说,加拿大楼市处于第三个月的调整,而调整预计将是“软着陆”。尤其是多伦多,已从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

彼得拉马拉说,上周的加息有助于“坐实”这一下行趋势,同时房贷利率有望继续上行。

道明银行预测,加拿大房价2018年将下跌2.1%。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本月早些时候说,4月24日至5月26日,海外买家仅占多伦多地区所有房屋购买的4.7%。这一结果呼应其他调查结果,显示外国人并非多伦多地区房价主要推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