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可“漫游”:账随人走 钱随账走

2017-06-08 08:44:01 来源: 羊城晚报

住建部正加快推进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将在今年6月底前上线,以后将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将使1.3亿人受益。

广州已接入全国“平台”

据了解,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广州公积金中心”)已于今年5月24日正式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广州公积金中心称,接入上述平台后,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由外地公积金中心转移至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者由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转移至外地公积金中心的,均可持相关资料直接前往转入地中心申请办理转移手续,公积金中心将通过上述平台操作。

广州公积金中心同时提醒,若转出地或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其中一方尚未接入该平台,则仍需按广州市原规定办理。

目前除广州外,北京、上海、福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郑州等城市均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接续“平台”有三大好处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上述平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对相关职工有三大好处:

——方便职工在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近办理业务,避免职工在转入地和转出地之间往返奔波。

——转移接续业务办理时间短,效率高。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受理职工申请后,通过平台与转出地公积金中心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和资金的转移,并尽快将转移的结果通知职工。

——确保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信息更准确,资金更安全,并有利于连续计算职工公积金缴存年限,支持缴存职工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从而切实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