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港房价连涨13月 李嘉诚旗下一个盘卖了88亿港元

2017-06-02 08:50:31 来源: 澎湃新闻

据香港经济日报旗下经济通6月1日报道,李嘉诚旗下长实地产(01113.HK)荃湾西站新盘海之恋于5月31日进行第2轮推售,共推出346套房源,开卖半天就悉数售罄。该楼盘于5月26日排名前列次推售,6天内共销售842套房源,去化率达87%,折后实际套现超过88亿港元。

该楼盘的单价虽然高达14万元/平方米,但依然吸引了来自香港以及非本地的购房者。

长实地产执行董事赵国雄称,项目开售半个小时售出近100套,对销售情况非常满意,买家中有约4成是年轻人,部分和父母一起到来;较大的买家一下子买了3套,共计约5000万港元。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受项目推售影响,荃湾区5月暂录得约50宗二手成交,较4月100宗大幅放缓,反映市场购买力备受冻结。金管局早前出招收紧住宅按揭成数,但对新盘销售影响轻微,预期5月一手在大型新盘月底发力相继登场下,估计可录得约2000宗成交,较上月约1600宗水平好转。

自去年11月以来,香港接连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早在去年11月,香港全面提高买卖住宅物业印花税率,将税率划一提高至交易额的15%,非香港永久居民再港置业缴纳的税率将提至30%。随后又在今年4月出台调控政策,对任何本地人以“一约多伙”入市的要求须缴15%的印花税,以此杜绝投资者回避税收。今年5月,针对有多笔按揭贷款以及收入来自香港以外地区的人,又推出新一轮物业按揭的监管措施。

不过在开发商看来,政策对楼市影响并不大。

新世界发展(00017.HK)执行副主席郑志刚此前回应媒体采访称,金管局招数有些小影响,但新推的按揭措施只针对公司客和非自住客,对首次置业客户和自住客并无影响。其认为,楼市前景审慎乐观。

长实地产执行董事赵国雄则直言,对后市非常有信心,维持年初时楼市上涨10%的看法。

根据香港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5月31日公布的数据,今年4月份,香港私人住宅房价指数为327.4,环比涨幅2%,同比涨幅19.8%。这也是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7个月创下新高。

另外,数据显示,香港住宅房价已连续13个月上涨,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达6%。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表示,虽然香港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楼市调控的措施,但对楼市的抑制作用还是较小。加之香港楼市不限购的因素,一些非香港居民以及部分热钱对香港楼市投资的热情较高。从美联物业的统计数据来看,香港的一手楼市成交占比在不断上升,二手市场反而呈现出降温的态势。其预计香港下半年楼市价格还是会继续上涨,部分开发商也会通过销售策略来积极推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