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利率“加息”将倒逼房企“以价换量”

2017-05-18 08:38:24 来源: 信报网

4月以来,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福州、苏州、厦门、南昌、宁波等城市纷纷出现利率上调。其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122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上升,占比22.89%。目前二套房贷主流利率是基准上浮10%,并有12家银行已经停贷。

在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看来,房贷利率“加息”倒逼房企下半年开始“以价换量”。张宏伟认为,从楼市调控角度来看,控制房贷额度,收紧房贷利率是迎合本轮楼市调控的需要,并且是调控信贷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限购、限贷等多重政策叠加影响的市场背景下,京沪等大多数银行又收窄甚至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二套房贷利率,房贷利润率也开始“加息”。单纯从市场流动性控制、银行房贷量控制的角度而言,上调房贷利率的“加息”措施会直接导致购房成本增加,无论是对于首次置业的首套房还是改善置业的二套房,“加息”确实可以起到通过抑制需求放量与为市场降温的作用。

张宏伟表示,如果放贷缩水、利率“加息”这样的政策扩容并且一直持续执行,势必会影响到房企的正常销售,导致企业的回款周期进一步拉长。此外,今年下半年房企资金兑付压力窗口期的即将到来,届时,房企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加息”等多重政策有可能还会倒逼开发企业“以价换量”,以通过各式各样的“策略性降价”或直接降价弥补上调房贷利率对于市场成交量的影响。

“高速周转企业通过高速周转的市场策略,为了快速回笼资金减轻公司财务压力、调节在一定时期内市场库存,下半年或采取“以价换量”策略,进行策略性的降价或者直接降价,达到市场成交的目的。在2011年、2014年楼市调整期,均有企业在做直接性的价格调整,通过价格让步直接激活市场成交,达到回笼资金的目的。”张宏伟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