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津冀调控再升级 环京楼市降温趋势明显

2017-05-17 08:43:51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5月15日,河北全面升级限购措施,外地人在环首都、环雄安购房须提供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分析人士认为,京津冀调控一体化利于稳定区域房价。此次京津冀统一限购的做法,将对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房地产市场有借鉴意义,环京楼市将继续降温。


  河北全省统一限购政策


  5月15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根据意见,外地人在环首都、环雄安购房须提供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在此之前,河北省张家口(楼盘)、廊北三县、固安、涿州、涞水等热点环京区域都进一步收紧了楼市调控政策。


  意见指出,已限购城市,与本实施意见要求不符的,要立即调整完善相关措施;环雄安新区和环首都重点地区要在上述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门槛、从严调整限购措施,即:对能够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补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另外,要加强京冀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控;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开展整顿房地产中介专项行动。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环京环雄安诸多地区又升级限购政策,对当地楼市可谓雪上加霜。


  据了解, 4月13日起,廊坊针对全市范围内的开发商、中介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打击违规销售、恶意炒作、虚假宣传、虚假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5月中旬,廊坊市共检查54家开发企业、150家中介机构,发现7家企业项目涉嫌存在违规销售行为;42家中介机构涉嫌存在不具备代理销售资格而代理销售相关项目。


  4月份环京楼市量价齐跌


  伴随着政策的全面紧缩和北京(楼盘)楼市的快速降温,环京楼市也于4月呈现出了降温趋势,尤其是受新机场利好被购房人所关注的固安区域,以及受北京行政副中心利好被购房人关注的廊北三县,还有受冬奥会利好被购房人关注的张家口区域等,房地产市场都呈现出量价齐跌的走势,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的成效正在显现。


  据机构研究统计,2017年4月,廊坊市固安县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879套,环比3月下降40.3%;廊坊市主城区(安次区、广阳区)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275套,环比3月下降6.8%;廊坊市香河县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893套,环比3月下降46.5%。


  价格方面,4月份廊坊市固安县、廊坊市主城区和廊坊市香河县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分别环比3月下跌3.4%、2.6%、8.5%。而从1-4月的价格走势来看,廊坊市主城区的房价几乎是匀速下降,固安、香河则在经历了3月份的大幅度上涨后,4月又重新下跌。


  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从4月环京楼市的量价走势来看,楼市调控政策的从紧从严开始收效,环京楼市还将继续降温。


  投资需求正在撤离


  据了解,链家、我爱我家等10家中介公司已经停止代理雄安新区、环北京部分地区新房业务,停止销售商办业务,下架环京地区部分房源。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调控全方位收紧,中介员工想拿到以前那样的薪酬已经不可能了,有些高位入市的购房人,不排除断供的可能性。而在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环京区域的房价已经没有继续上涨的空间,而春节后那一波快速上涨基本也是几个利好刺激下,投资客炒起来的,这一波上涨的水分估计很快就会被挤出。”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期在环京、环雄安区域买房的人群,如果不符合新的购房资格,且还没有通过网签的,即便签署了购房合同支付了购房款,也可以无条件毁约。


  调控一体化利于稳定房价


  据了解,此前环京与环雄安区域,针对外地户籍的购房者,普遍执行的是限购1套住房的政策,而这也给一些投资客留下了机会。


  张大伟分析:“环京区域来说,投资客的比例一直很大,而在执行买房需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后,这些区域的购房人群肯定会明显下降,基本上就是想卖也卖不出去。近期在那边以投资为目的买房人群,估计没来得及网签的客户,估计很大一部分都要退房。”


  胡景晖分析:雄安新区设立以后,河北有望发展出自己的中心大城市,这将使得“京津冀”真正形成类似于长三角、珠三角的,以北京、天津(楼盘)、雄安新区为三极的三角城市群,在这样的规划与预期下,环京、环雄安的河北地区都面临楼市上行的压力。此次河北省统一限购的做法,将对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房地产市场有借鉴意义,环京楼市将继续降温。


  多个业内专家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趋势之下,楼市的稳定还是需要京津冀楼市调控的一体化、城市规划的一体化,以及产业和人口的合理布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