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楼市限购再加码 环京津冀城市群调控模式渐显

2017-04-16 08:45: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自14日起,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相继发布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要求在本市限购区域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此次唐山市限购政策适用范围为唐山市路南区、路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秦皇岛市限购政策适用范围为海港区城市建成区(不含金梦海湾商务旅游度假区)、北戴河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两地限购政策均为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根据梳理发现,自今年3月17日以来,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承德5个设区市已先后发布楼市限购新政。至此,河北省发布楼市限购政策的设区市已增加到7个。

根据秦皇岛市统计局的公开数据显示,2月份秦皇岛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5%。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河北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彦峰对此表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形成统一的、稳定的、符合大家心理预期的良性的房地产市场是本轮楼市调控的主要目的。

今年3月以来,北京接连发布了11次房地产相关政策,全面封堵炒房行为,遏制房价上涨。与此同时,河北环京周边县市也集中出台调控措施。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玉梅表示,廊坊、保定、唐山等环京津城市的限购政策的出台,使环一线热点城市的“城市群”调控模式逐渐显现。

“限购政策的本质是供需端的管理,主要调控的是房价。”张彦峰表示,春节以后部分地区尤其是环京津热点地区的房价上涨趋势较快,要建立房地产市场的长效管理机制,更多的应该从供给侧改革入手,调整供求矛盾稳定供求关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