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退出万科后华润置地发力:3月份斥资118亿拿9幅地

2017-04-13 08:39:37 来源: 澎湃新闻

(原标题:退出万科后华润置地发力:3月份斥资118亿拿9幅地)

从万科股权之战彻底退出后,华润集团旗下的地产平台华润置地(01109.HK)开始发力。

4月12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称,3月份,集团在南京、济南、天津、唐山、合肥及北京收购了9幅地块,总楼面面积约280.64万平方米,共斥资约118.92亿元。

进入2017年以来,三个月内华润置地在全国范围内一共拿了13幅地,总楼面面积约327.7万平方米,共斥资149.2亿元。而仅在3月份,华润置地就拿了9幅土地。

这9幅地块分别为:南京建邺区鱼嘴地块项目、济南历下区CBD项目、天津北辰区高峰路天重商住项目、唐山凤凰新城友谊西辅路A-01地块、凤凰新城友谊路东侧B地块和路南区南新道住宅项目3个项目、合肥的新站区东方大道XZQTD226号和新站区大众路XZQTD227号项目、北京朝阳区金盏金融商务区603地块。

此外,根据华润置地的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在3月份 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18.6亿元,同比增长约38%;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88.56万平方米。全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304.3亿元,同比增长15%,累计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2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

3月份投资物业实现租金收入约6.21亿港元,前3个月累计实现租金收入约19.3亿港元,同比增长13%。

2017年的前三个月,华润置地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304.3亿元,同比增长15%;累计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2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

在3月22日华润置地2016年的业绩会上,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唐勇曾表示,过去华润集团的孵化快速地支持华润置地的增长,接下来会继续加大这方面的支持。

不过,唐勇同时也表示,集团的注资是有限的,单靠项目的注入很难带动华润置地的增长,更多还是靠自身来实现大规模的增长。

根据华润置地2016年的年报数据显示,目前其手中的土地储备达到4485万平方米。华润置地表示,目前的土地储备面积能满足公司未来三至五年的发展需求。2016年全年结算面积733万平方米,2015年同期为70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7%。

华润置地此前曾宣布,公司2017年的销售目标定为1200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可售货值达2473亿元,预计毛利率持平或有所上升。

截至收盘,华润置地报22.65港元/股,涨幅1.3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