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数据:住宅成交两级分化 土地成交持续走低

2017-03-28 09:26: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第13周(3月20日-3月26日)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及土地市场周报

搜狐焦点网3月27日发布《2017年第13周全国12城住宅及土地市场数据报告》。本文选取全国12个代表城市进行汇总分析,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济南、东莞、青岛、武汉、苏州、南京、昆明。根据数据显示,上周(3月20日-3月26日)12城住宅成交整体下滑,城市间两极分化;土地方面,一线城市供应增加需求乏力,重点二线城市成交升温。

一、政策要闻

北京:

1、 “商改住”限购 在建在售“商办”不得卖个人

3月26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明确,在建在售“商办(商业和办公)”项目不得卖给个人;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并对商办项目的规划和商住项目再次销售等作出严格界定。

2、 离婚1年以内贷款人按二套房贷政策执行

3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银监会北京监管局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其中对于离婚1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

3、停办不具实际居住意义的异常形态房屋登记手续

3月23日,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已通知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停止办理不具有实际居住意义的异常形态房屋(包括房屋面积过小,廊道、通道、车库申请单独转移登记等情形)的不动产登记手续。

4、非京籍居民购房需连续60个月缴纳个税

3月22日,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3月22日起,非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北京购房,需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在北京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

成都:3月23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24日起将实施限购政策。将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购房者在住房限购区域购买二手住房的,应符合成办发〔2016〕37号、成办发〔2016〕45号文件规定的购买商品住房条件,且只能新购买1套住房(包括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河北:3月23日,位于天津都市圈的河北沧州发布《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限制非户籍家庭在主城区购买二套住房;本地户籍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得购买普通住房。

江苏:3月22日,位于南京都市圈的江苏省镇江市下辖句容市宣布加强楼市楼市调控,非户籍家庭在句容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购买商品住房的限购1套;购房家庭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20%上调为30%。

【小编观点】:

过去的一周,各地调控“风暴”继续升级,本轮调控旨在抑制除“住”以外的住房需求,限制炒房价。大都市圈的调控政策面环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