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地跟进加码楼市限购 部分城市政策继续收紧

2017-03-21 08:38: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继北京、石家庄、广州等地楼市调控升级后,本周末郑州、长沙也陆续出台了楼市调控新政。

北京17日实施了“认房又认贷”的限购政策,并对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也作出限制,此举被认为是“北京史上最严限购”。

紧接着,18日长沙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

自2016年下半年起,长沙市对房地产市场总体政策呈收紧态势,主要推出“控预售证”和“控价格”两大措施,但没有具体提及限购限贷限地价等内容。今年2月,长沙商品住宅成交7629套,面积达81.4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53%。

此番新政,长沙将进一步收紧楼市调控,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格价格备案制度、预售审批、交易网签备案等房地产市场监管,并落实供地计划,适度加大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17日深夜,广州市政府发布了楼市调控新政,限购限贷,严厉打击“首付贷”等违规行为。18日购房者蜂拥至未被纳入新政实施范围的广州市增城区以及邻近广州市的佛山市购房,而限购限贷加码的广州中心城区楼市则一派淡静。

记者了解到,广州从化区和增城区本次都没有纳入新政的实施范围。与热闹的增城区楼市相比,从化区楼市则相对冷静。广州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表示,广州地铁13号线和21号线即将开通,增城区与中心城区的互动将更为紧密,在增城区买房,无论自住和投资都比较适宜。

据统计,今年农历新年后,广州楼市连续保持环比上涨的态势,涨幅在一线城市中排排名前列位。

谈及此次新政对楼市的后续影响,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新政将非广州市户籍居民家庭的购房资格从连续3年缴纳社保升至连续5年后,一大批人失去了购房资格,广州楼市成交量将会明显下降,房价会阶段性到顶,未来有望轻微下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