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子是能够“生长”的“生命体”

2017-03-17 09:13:4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碧桂园总设计师黄宇奘:房子是能够“生长”的“生命体”

新华网广州3月15日电(高立 王厚启 许曼佳)“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小房换大房”、“二孩房型吃香”等话题持续成为楼市热点,不少计划生二孩的家庭为了换房这件事大费脑筋。不过,在黄宇奘的设想中,未来的房子是能够“生长”的“生命体”,可以根据人口的变化调整,具有充分弹性。

作为一名具有将近20年设计经验的建筑师,同时也是碧桂园总设计师,黄宇奘参与设计了深圳地质博物馆等大中型项目;在他的带领下,智慧生活3.0系统、人性化的家居收纳空间、理想社区等产品正在碧桂园孵化。对于“未来家”设想,黄宇奘有其独到见解。

“家是一个港湾,承载一种美好的生活期待。”黄宇奘说:“理想的家是有充分弹性的,这个家可以自由‘生长’,能够根据人口的变化、需求的调整,包括年龄、职业、心情等因素形成自己的适应性变化。”

总面积不变的房子如何“活起来”?黄宇奘指出,其关键便是强大的收纳系统。碧桂园设计院联合联合学界借鉴国外优秀的收纳设计理念,实现在同样的平面获得更大的收纳空间。例如巧妙利用过道、转角位、高处空间等位置,定制玄关、厨房、飘窗、卫生间、家政阳台等区域的全屋收纳系统,充分利用被忽略的空间,提高房屋的利用率。

除了“深藏不露”的收纳系统,兼顾每位家庭成员需求的设计细节更是将房子的“生长性”延伸至每一个角落。针对老年人,洗手间配备防滑和扶手;针对儿童,墙角和插座等位置加装防护性设置;如果是白领,则增设私人空间。在黄宇奘看来,是人文关怀的设计理念让每一座房子能够根据业主的需求“长”成理想的样子。

供给侧对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高度追求不仅来源于建筑师对生活的热爱,它的背后是大数据的支撑。据悉,当前碧桂园多个区域正在进行数据收集工作,从营销、物管等多个板块汇总信息,定期更新。通过大数据分析,建筑师们能够整理出不同地域设计的基本元素、服务需求和心理诉求。

“借助大数据,我们时时与市场、与客户、与需求同步,将以往抽象的数字变成场景,把买卖变成服务。”黄宇奘说,业主对高质量全方位服务的旺盛需求正在倒逼房地产企业转变发展思路。

“我们要求碧桂园所有的设计规划以及各方面研究都以这个主题展开。”黄宇奘表示,未来碧桂园将围绕升级服务,创造一个宜业宜居的工作生活融合大社区,让业主以较低的工作成本获得更好的工作机会和未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