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四大停工项目涅槃  恒大地产再入唐山造城

2017-03-15 14:31: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9月,由唐山市政府主导的一次全国知名房企大鳄与本地房企的合作仪式引发了民众的热切关注。这场仪式格外出彩的地方在于,恒大地产成为了世纪龙庭等四大停工多年项目的接盘者。

据悉,包括世纪龙庭项目在内的世纪学庭、世纪御庭以及曹家口项目均为当地房企唐山市博志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博志地产”)所开发,由于开发商实力以及市场环境等内外部因素,如上项目陆续出现停工多年的尴尬境状。

为尽快盘活项目、拉动唐山市产业链条的良性发展、解决社会住房等民生问题,在唐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恒大地产以备受赞誉的品牌影响力以及高水准的操盘能力,与博志地产整合优势资源,一举接手如上四大停工项目,以期冀推动唐山楼市的有序发展。

追溯  房企大鳄接连折戟

在唐山,此4大项目着实引人关注。打开各大唐山论坛贴吧,关于如上项目的帖子达数千条,内容无不关乎于项目停工、盼早日交房或回迁的殷切民声,甚见图文并茂,赫然在目。

“不能签署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延期交楼、回迁户无房可住”等等社会问题,或许本不是这些停工项目的开发企业所愿看到的,但在面临楼市整体收紧、相关政策频出、资金回笼周期拉长等客观环境,引入外援合作救市便成为了较佳的选择。

由此,新一轮的合作不断出现,而唐山市政府及市民也不断对新的变化给予了厚望,然而,紧随其后的是一落千丈的失望和无奈。

资料显示,期间,某大型全国性房企自2012年曾经试图接手上述项目,然而随着清产核资工作不断推进,发现项目资产漏洞在不断扩大。经评估,世纪龙庭、世纪学庭和世纪御庭三个项目全部建完所需资金的投入产出比亏损严重,双方合作陷入了僵局。

发力  市场看到的恒大现象

转机出现在2016年9月,恒大地产与博志地产合作之后的阔府改革和齐力复盘行动,让唐山市民看到了新的希望。

仅3个月后,唐山民众看到了曹家口项目的大复工;同样惊喜的是,3个月,曾停工数年的世纪学庭(现名恒大学庭)项目顺利推进并五证齐全开盘入市,当天热销1100套优质房源。

在与博志合作后,他们还看到了恒大地产按原约定履约交楼的正式承诺;甚至在成本投入严重超标的情况下,依然履行严控材料、精装修样板间实体展示、推行质量传递卡等等严格的工程管理把控,并加大园林绿化投入,以龙头房企的企业实力和城市运营商的建设角色深入市场,唤醒民众信心。

同样值得惊喜的还有上千户世纪龙庭原业主。“之前由于一直停工,我好几个朋友购买的房屋一直不能交房,钱都投入进去了,房子却杳无音信,甚至直言‘这辈子都可能住不上龙庭的房子’的无奈感慨。自从恒大接手以后,大家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据悉,恒大接手项目后,主动联系并积极接待未签订合同的业主,并联合博志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多次洽谈,梳理历史原委解决交楼问题,为3000多户业主完成换签,圆梦新家迈出重要的一步。2016年11月15日,唐山恒大龙庭上百名业主,自发组建团队、敲锣打鼓为恒大集团唐山项目公司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探究 恒大的成功能否复制

从进驻唐山到恒大学庭的顺利开盘热销;再到多个项目由点及面的大规模复工。或许,我们难免会有所疑问,一切似乎也来得太顺理成章了,或许恒大只是乘势赶上了2016年下半年的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回暖态势。那么,恒大的成功真的可以轻松复制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为盘活这一片沉寂了多年的楼市,恒大在背后付出的心血和社会责任践行是一般房企所不敢相信甚至是不敢想象的。

单从资金实力层面来讲,恒大的注资基本可以以“快、准、狠”来定义。据悉,恒大地产自2016年10月全面接手博志地产后,大刀阔斧进行遗留问题的盘查和处理,先后共发放近2500万元项目拆迁居民过渡安置费用;注入6.4亿元于金融机构,偿还原项目已到期债务,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发放原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770万元;吸纳合作项目员工数百人,并为其补缴社会保险及公积金金额高达105万元;陆续结清接手项目各类工程欠款;甚至垫资20余亿元至住房监管账户,推动龙庭项目预售、销售手续合法合规合情及合理,保证业主合同的正常签订;此外,恒大自接手博志地产项目后仅几个月便共向政府纳税1.2亿元。

恒大敢为人先的社会责任践行还不止于此。据悉,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恒大地产牵头解决了原项目遗留的三大“难”:恒大地产牵头推动博志地产配合,深度细致地梳理了项目遗留问题,延续启用博志地产原合作的企业,履行原协议或合同,并果断解决合作方欠款等遗留问题,解决了唐山多个本地企业的经营困难,对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此外,恒大地产在盘活停工楼盘的同时,采取了回迁区和商品区域同步推进建设的策略,并针对回迁交楼时间和品质给出正式承诺,让回迁客户看到回家的曙光,解决业主“回迁难”问题;在恒大地产与博志地产的合作中,同时启动的不仅仅是先建未建项目,还对于学庭、龙庭、御庭等未施工项目同时投入运作,为市场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成功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地产在处理曹家口项目以及世纪御庭项目复工问题时,采取了率先启动回迁房区域的开工建设方案,将民众最关心的回迁问题并予以了前置部署,让唐山市民看到了不一样的企业风范。

问题项目接手比起其他方式来说,存在着更多不确定因素和不利因素,敢于承接此类项目,恒大地产就做足了直面挑战的准备,也以攻坚破冰的恒大作风给唐山楼市注入了颇为强劲的强心针。

恒大地产进驻唐山以来,不见了些许小开发企业实力不足、停工待建;不见了些许大房企接盘后利益精算、得失相较;有的,却是将全部的产值再次悉数投入遗留问题的矛盾化解之上;是一份对城市发展和市民品质住居的一份沉甸甸的承诺。(来源:大燕网唐山)

原题:四大停工项目命运之变 恒大地产再入唐山造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