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房产开发贷款增多

2017-03-15 09:02:13 来源: 澎湃新闻

进入2017年,上海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3月14日发布的较新数据显示,2月上海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新增223.1亿元,环比少增11.2亿元,其中二手房贷款当月增加160.4亿元,环比少增2.9亿元。
这一增速与1月基本相当,受年初住房贷款集中发放的影响,今年1月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新增234.4亿元,同比少增111.9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方面表示,2月“个人住房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从央行上海总部公布的数据看,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速的变化,与楼市调控紧密相关。去年10月和11月上海相继出台了“沪六条”和信贷监管措施,随着成交量有所回落,上海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速也随之开始平稳并逐步回落。

这一走势也与全国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变化相符。

央行稍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代表个人住房贷款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的占比维持在30%左右,较去年下降明显。2016年全年全国房地产人民币贷款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44.8%。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稍早前曾表示:“总体来说,住房贷款在中国还会以相对比较快的速度发展,但是确实要适当平衡。随着住房产业的政策调整,估计会适当放慢。”

不过,在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回落的同时,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多增。

数据显示,2月,上海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74.2亿元,同比多增108.7亿元。其中,地产开发贷款减少12.6亿元,同比多减5.5亿元。住房开发贷款和商用房开发贷款分别增加47.7亿元和38亿元,同比分别多增63.6亿元和53.5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