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两会现场:打造一个没有城市病的城区

2017-03-10 08:54:35 来源: 人民网

“一个没有城市病的城区,一个人们向往的地方。”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市长蔡奇在接受采访时如此描绘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前景。

蔡奇说,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将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21世纪的眼光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强主要功能区、主要景观、主要建筑物的设计,体现城市精神,展现城市特色,提升城市魅力。

“在规划方面,我们坚持用较先进的理念来设计建设城市副中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城市布局。去年组织了全球12个先进优秀设计团队,近百名规划、景观、交通、生态等各领域专家参加,开展了城市副中心设计及规划工作,目前已形成初步成果。”蔡奇说。

未来北京城市副中心将着力凸显三个方面特色,蔡奇介绍说,一个特色是水城共融,通州区共有北运河、潮白河、温榆河等13条主要河流,“将把水系打造成景观带,建设一个水城共融的北方水城”;另一个特色是蓝绿交织,形成“两带、一环、一心”的绿色空间结构,规划建设潮白河国家公园、高级植物园等26个公园,使副中心成为一个蓝绿交织的生态城市;再一个特色是文化传承,挖掘和传承大运河历史文化,把副中心建设成为古今同辉的人文城市。

“副中心是为了更好示范带动中心城区非首都功能疏解,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蔡奇表示,将把副中心建设成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