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房产70年后怎么办?——代表委员提建议

2017-03-06 08:39:40 来源: 新华社

“个人在城市中购买的房产,70年后怎么办?”4日,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经济界、农业界委员联组会讨论时,再次问出了很多人心中的疑问。

“明确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新法律法规不宜拖得太久,早出台,人们早安心。”他说。

产权保护是一件大事,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不光涉及“安心”居住,更是关乎“安心”生产、“安心”经营。

厉以宁委员讲述了一个在浙江调研遇到的事情。他去年到嘉兴市的平湖调研时,碰到当地许多农民在放鞭炮。原来,正值土地确权验收之际,农民的土地承包权、土地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连同个人住宅的产权都明确了,农民欣喜万分。

“因为安心,农民们的积极性迸发出来了。”厉以宁说,家庭农场制、规模经营、农业现代化、农业产业化以空前的速度在乡村推广,这是产权明确和产权保护的直接效果。

不过,产权保护还有未尽人意的地方。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表示,目前私有产权保护力度不够,尽管恶性强拆事件已有所减少,但问题仍然存在;一些人利用公权力侵害私有产权,有部分民营企业家因心存担忧而投资乏力,甚至考虑转移资产到海外。

“加大产权保护力度对民营经济意义重大,通过产权保护让民营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才能让市场更有生机和活力。”蔡继明说。

谈到产权保护,全国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说,现在中国企业已经完全有能力在全球整合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但与对方谈判时都总会被问:这个技术拿到中国共同研发没有问题,但你能保证不会被抄袭吗?

“我们亟须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郭广昌说,“中国梦同样是中国民营企业的梦。在完善的法治环境中,大家一定会放手尝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