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后热点城市土地溢价率走低

2017-02-20 09:30:37 来源: 新华网

2017年开年以来,多个一二线热点城市迎来土地交易,但与节前的火爆气氛相比,大部分热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降低。业内人士预计,在严格的政策约束下,出现高溢价地块的概率将远不如去年。

开年后全国各地土地供应面积明显回落。据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下滑显著,环比跌幅分别为55%和77%,预计2月份土地供应量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平。土地平均溢价率也维持在较低水平。根据数据统计,2016年南京土地平均溢价率为76%,今年初至2月12日,溢价率已降至59%。郑州的溢价率从32%降至15%;北京从38%降到14%;广州从37%降到11%。

16日,位于北京房山良乡镇的两宗经营性地块挂牌出让。其中,一地块溢价率为10.71%,另一地块溢价率仅9%,两宗地块均未达到总价上限。17日,位于上海临港的三块纯住宅用地均以不足2%的溢价率成交;石家庄14日出让的9宗土地,其中8宗底价竞出,1宗流拍;上周就启动交易的郑州,共推出28宗土地,截至目前成交的十多宗地块中,大部分为底价成交。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热点城市土地市场降温,有很多政策因素。其中最不可忽略的,在于政策层面对于房企资金的监管。由于房企资金受到管控,土地出让中的限制条件越来越多,今年的土地市场将进入逐步平稳阶段,地王的数量和溢价率都会有所下降。

尽管近一两个月土地市场整体降温,但大型房企拿地的热情丝毫不减。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份,包括万科、保利在内的20大房企,拿地金额依然达到了1117.26亿元。

在市场增长放缓周期下,房企转向一些中部城市拿地的趋势明显。10日长沙土地市场相当火爆。6宗土地全部在当日竞出,平均溢价率高达77.82%,其中两宗地块的溢价率分别达到168.4%和171.8%。在柳州,也出现土地高溢价成交的个案。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信息正传递出一个信号:在约束性政策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土地市场的降温将不可避免。非热点城市的土地交易火热,说明楼市资金正继续流向下一个热点。张大伟表示,虽然融资渠道受到管控,但经过去年的销售“大年”之后,大型房企手中的资金仍然充沛。在政策管控范围越来越大的情况下,资本选择进一步向非核心城市流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