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目标渐保守 房地产+服务业折射转型思路

2017-02-15 09:13:28 来源: 广州日报

2016年,大房企们也纷纷刷新了各自的销售记录。尤其是恒大、万科、碧桂园三家,成为中国首批年销售额突破3000亿元的房企,三家公司的总销售额更是超过万亿元,占据了中国房地产市场10%左右的份额。

恒大今年销售目标增20%

成为新晋头号房企之后,恒大的动向备受关注。昨日,恒大内部刊物刊出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制定的未来发展目标:“到2020年,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年销售收入超一万亿,总资产超三万亿,年利润超600亿。” 这意味着,许家印要在未来3年再造两个万亿恒大。

虽然整体发展目标激进,但许家印将2017年的销售目标确定为4500亿元,比去年增长20%左右。

同样对新一年销售目标较为保守的还有绿地集团。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2017年绿地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力争实现10%~15%的增长,其中房地产主业在2017年至少要保持15%~20%的增长。

而万科王石去年曾对外宣称,预计万科第四个十年营业额将达1万亿,甚至可能到2020年就会实现。碧桂园2017年设定了“尖叫目标”,具体数额还未对外公布。

一二线城市楼市入调整期

由于政策面的从严执行及楼市周期性的因素,2017年核心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市场进入调整期已成“共识”,并且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楼市将进入价格调整期,届时,楼市将迎来“以价换量”,下半年调整的力度将比上半年更深一些,但许家印对于住宅市场依然保持乐观。

许家印判断,3~5年后市场的总需求才会开始下降,但未来的市场会越来越向大企业集中。数据显示,尽管恒大去年的销售额已达3700多亿元,但在整个市场中的占比仅3%左右。“增长的空间还很大。房地产业对恒大来说永远是朝阳产业。”许家印说。

而恒大可谓是最早进行转型的房企之一,经历八年探索最终锁定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三大服务领域。如许家印所言,“房地产+健康+旅游+金融”,也就是“房地产业+服务老人的产业+服务儿童的产业+服务社会的产业”。

核心利润率将年涨2%~3%

恒大对于利润方面的要求有所提升,2017年恒大地产的利润目标已被提升到243亿元。而记者了解到,恒大地产内部目标是两三年内核心业务利润率每年提升2%到3%, 2017年争取达9%~10%。

一位房地产分析师告诉记者,近年来恒大销售额高速增长,导致三大费用增长较快,2013~2015年间费用占比从8.3%提高至14.6%。随着公司主动放缓销售增速、成本控制进一步加强以及融资成本降低,预计费用占比将下降至8%以下的较低水平。

花旗银行较新发布的研报也预测恒大今年的融资成本将从2013年的9.5%降至7%,2016~2018年能够维持28%毛利率和8~10%的净利润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并将中国恒大目标价由5.9港元大幅上调至8.68港元,评级为“买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