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节后广州住宅租赁市场回暖 租金同比涨一成

2017-02-08 08:45:04 来源: 羊城晚报

随着返乡过年工薪族的陆续回流,广州房屋租赁市场开始升温。今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了解到,广州租赁交易量较年前上升两成左右,而其租赁价格则较去年同期上涨了一成左右,一些区域租金涨幅甚至更高。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内租金仍有可能继续向上。

市场:三大因素带动房屋租赁市场

“广州的房租涨得太离谱,三年前我在五羊新城租个一房一厅,1200元就能租到,去年同期涨到了1850元,现在则涨到了2100元左右,还不包水电煤气和管理费,而且房子也比较旧。”就职于一公关公司的小刘称。

对此,一些中介人员则表示,春节过后,租赁房屋的人员开始不断增多,房屋租赁价格上涨也属正常现象。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天河一些小区的单身公寓交通方便、商业配套完善、屋内家电齐全,月租金基本都在3300元到4300元之间,而越秀区一些一居室也达3200元左右,一些小两居室则达4500元左右。

对于广州房租上涨的原因,一地产中介负责人刘小姐表示,除返城务工人员的增多这一因素外,主要是由于物价上涨,很多业主便把房租作为成本转嫁的方式,而不少租客面对租金上涨,却没有什么议价能力。此外,虽然此前广州个别房源价格下滑,但整体房价却在稳步上升,面对高房价,众多消费者却无法凑足首付,租房就仍要继续。

提醒:租房应仔细核查房屋及业主相关信息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近年租客越来越重视房源的素质,那些环境好的电梯楼即使价格坚挺也比较容易出租。如在中山一路某小区内,一套78平方米家电齐全的电梯房源仅放出一天,便被一租客以5800元每月的租金价格给租走。

对于接下来房屋租赁价格的走势,部分业内人士则表示,随着大批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程,房屋租赁价格短期内只有涨的可能。“根据往年经验,四月底五月初房屋租赁市场或会步入淡季,届时其房屋租赁价格有可能会小幅回落。”一地产中介的杨姓物业顾问分析称。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有租房者因嫌签租赁合同麻烦,只与房东达成口头协议。对此,业内人士提醒租房者,为避免造成个人财产损失,较好还是通过合法的房产中介机构租房并签订正规的租赁合同。若是自己通过网络等途径找房,在签订租赁合同前,应仔细确认房屋的实际情况和房东的真实信息,同时仔细核查相关房屋信息及房产证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