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楼市开年巨变:央行加息和房产税纷至沓来

2017-02-07 08:47:47 来源: 融360

2月3日,央行同时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以及常备借贷便利(SLF)各期限利率。次日,央行公告称暂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被市场解读为“变相加息”。

“加息”和暂停逆回购都是回笼资金、去杠杆的举措,业内人士指出,敏感的债市、楼市以及股市可能受此影响,更有甚者认为,这代表了货币政策的“全面收紧”。

对此,央视评价称,这次央行“出手”的对象,是存在于银行等金融机构之间的货币市场,而不是直接影响公众和实体企业的存贷款领域。也就是说,这次上调的是央行给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时收取的利率,并没有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所以这次上调不等于加息。(摘自:新京报)

融360房贷点评:虽然央行暂时没有进行直接的加息动作,对货币市场加息的结果,意味着房贷利率存在大幅上调的风险,毕竟通过此举向银行贷款形成利率传导,可以控制银行发放信贷的增速和规模。

2017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指导意见》,文中提及支持各地在房地产税等方面探索创新,而在此前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便是焦点,从刺激房地产到建立长效机制是否意味着2017年房地产税将会加快推进?

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任院长、首席经济学家贾康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房地产税在2016年两会时已归入全国人大的一类立法项目,但后来没有看到具体推进。按照一般程序,在法律草案正式宣布进入一审后,需要征求社会意见,可以预想各方面的不同意见会引出观点碰撞,推进到二审、三审过程中会有非常激烈的争议。但这将是个阳光化的“税收法定”过程,既然改革的大方向明确,又时不我待,其个人认为应该按照十一届三中全会重要指导精神“加快”走完立法过程,然后在国内各个城市,可依照各自情况,先从“火”的城市开始陆续依法执行。(摘自:澎湃新闻)

融360房贷点评:该来的总归回来,2017年底十九大就将召开,因此,预计房地产税法较快将在2017年底前通过,慢的话可能会在2017年底提交审议,在下一届人大任期内通过。

大年初八,北京东面的燕郊正渐渐从春节的慵懒氛围中苏醒,行色匆匆的“跨省族”又开始了在北京——燕郊之间往返穿梭的生活。但对于居住在福成5期的肖先生(化名)来说,烦恼从2016年的年底开始,跨越了公元纪年、然后一直延续到了农历新年之后。

肖先生所遇到的问题说起来非常简单。2007年他购买了福成5期的房子,2009年拿到房本,房本上清楚写着70年产权住宅用地。然而在今年年初,却突然发现,房屋失去了买卖的资格。

“去年年底就有邻居说办过户的时候发现房子不能买卖,不动产权证办理不下来,有人的房本还被扣留了下来,因为不动产权局查到他们的房子是非住宅用地,我自己的是工业用地。”肖先生说,原本他们小区的房产证都没有问题,直到不动产证出台,才发现自己的大产权房变成了小产权,现在不动产权证完全无法办理。(摘自:新京报)

融360房贷点评:目前不动产登记属于房管局的管理范畴,但目前肖先生所遇到的问题比较复杂,因为问题的根源在于其房屋土地原本是作为工业用地或者绿化用地用途,如果要进行不动产登记,就需要做土地使用权变更,涉及到国土和规委,牵扯部门较多,因此问题也非常复杂,并非向单一政府部门反映就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