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利率收紧 京城楼市延续量跌价稳

2017-01-19 09:35:44 来源: 北京商报

去年四季度,北京(楼盘)楼市在京八条影响下出现明显降温。今年初,房贷利率开始收紧,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得知,目前北京市各银行对新受理的首套房房贷利率较低折扣也由8.5折上调为9折。政策叠加导致1月北京楼市成交量延续下滑趋势,但价格涨幅持续收窄。业内表示,受政策收紧影响,2016年过热的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和冷静,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北京楼市将持续低温运行。此外,政策收紧、自住房供应增加等因素有可能导致2017年北京房价出现稳中微降。

成交下滑持续

2017新年伊始,北京房地产市场成交下滑的趋势仍在延续。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1月上半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1651套,二手房住宅签约6050套,同比2016年同期的新建商品房住宅1526套、二手房11028套,合计下调了39%。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1月北京楼市成交持续低迷的原因在于“9·30”新政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趋紧。1月1日起,北京市各银行对新受理的首套房房贷利率较低折扣由8.5折上调为9折,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购房者的心理预期。

上周,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了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其中一家门店负责人介绍,“房贷利率从8.5折提升至9折后,虽然增加了购房者的还贷压力,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不过,近期看房客户跟2016年12月相比又少了一些,主要原因是近期出台的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叠加效应显现,部分客户暂时搁置购房计划”。

事实上,“9·30”新政出台后,北京房地产市场明显步入下行通道。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2016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轮非常明显的冲高回落行情:从前三季度的爆发到四季度政策影响下,开始出现了非常明显的降温。数据显示,2016年四季度北京合计成交商品房住宅只有11565套,这一成交量环比三季度下调幅度达到了42%。

房价涨幅收窄

相比于成交量的明显下滑,北京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持续收窄。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月上半月,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38960元/平方米,房价涨幅明显收窄。自2016年9月北京新建商品房均价达到3.88万元/平方米后,近几个月市场价格基本维持平稳。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房价走势是政策调整的一个风向标,包括北京、上海(楼盘)、深圳(楼盘)在内的一线城市都收紧房贷利率,意图就是抑制房价上涨。如果未来房价上涨压力犹存,那不排除相关部门出台更紧的信贷政策,甚至是组合拳。

张大伟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过去房地产历史看,在信贷收紧的时候房价涨幅均将受到非常明显的抑制。此外,本轮调控中严格的商品房限价政策甚至对现房销售价格的管控对抑制房价上涨作用明显。

目前,监管部门已经对高价、涨价且不接受价格引导的预售项目,全部一律暂缓批准预售许可。而且明码标价、一房一价的管控措施,在元旦之前也全面纳入了现房销售备案管理,今后开发商想通过现房销售实现涨价的路也被彻底封死。2016年,北京合计成交签约的商品房住宅中30%是现房交易,在过去调控中,大部分监管严格的是期房,本次这30%的房源也开始纳入严格的价格管理,对房价的调控影响非常大,也代表了北京调控的继续深入。

未来价格稳中微降“从目前市场趋势看,在严格的调控政策下,北京2017年房价将呈现稳中微降的态势。”张大伟如是说。

除了北京楼市政策全面趋紧、限价政策历史最严、信贷提升至9折、监管执行力度严格等原因外,自住型商品房未来供应的增加也是影响房价的主因之一。此外,从2016年的土地供应看,北京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比例,重申9070政策,保证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不低于70%。

而在土地出让方式上,更是推出“控地价、限房价”的交易方式,对地价和未来的房价实施“双限”,还要竞拍企业自持租赁住房的面积。一方面,限制商品住房的价格;另一方面,增加租赁房源供应。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从房价走势来看,一二线城市受开发周期的影响,土地供应仍有局限性,供需矛盾下,未来房价将出现高位维稳的趋势。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表示,2017年北京楼市调控目标是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从价格上看要做到环比不增长。北京当前楼市调控政策效果不错,目前调控政策不会加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