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深圳须严格执行限购限贷 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

2017-01-17 08:44:49 来源: 金羊网

“2017年,广东将千方百计抓好房地产调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昨天下午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透露了今年的工作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稳定和去库存工作,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广州、深圳这两个热点城市,必须严格执行现有限购、限贷政策,增加商品住房土地供应,整顿市场秩序,确保商品住房价格稳定。

去库存任务超额完成

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芃介绍,2016年,广东认真落实中央“去库存”工作部署,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全省化解商品房库存面积2197万平方米,大幅超额完成全年化解250万平方米的工作任务,去库存周期为11.2个月,比2015年底缩短了6个月。

另一方面,为有效落实控房价、稳市场、防风险工作部署,全省迅速响应,成立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协调小组,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东莞、惠州、中山等7市制定发布了符合当地实际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目前,国家监控的热点城市按要求完成了调控任务,其他城市房价也趋于平稳。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

会议要求,2017年全省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稳定和去库存工作,深化住房制度改革。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切实抓好热点城市防泡沫、防风险工作。

同时,要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原则,坚定不移抓好三四线城市和县城房地产去库存,重点推动非商品住房去库存,尽早启动《广东省城镇住房租赁条例》修改工作,支持租赁企业发展,积极搭建省市租赁平台,努力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研究建立符合省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记者注意到,会议还强调,广州、深圳这两个国家热点城市必须严格执行现有限购、限贷政策,增加商品住房土地供应,整顿市场秩序,确保商品住房价格稳定。周边城市以及潜在热点地区也要做好市场监测和房价预警,及时采取调控措施,防止大起大落,守住防风险底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