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搞产业要做“白菜心” 原有产业不能简单划分

2017-01-17 08:41:20 来源: 新京报

1月16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参加了市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的联组讨论会。讨论会主题是“深刻改革,优化环境,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联组讨论会”。程红与委员们进行了近3小时的交流互动。

不能对原有产业简单划分

会上,16位市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对于屈庆超、黄怒波等委员提出的有关经济高端化的问题,程红表示,发展首都经济首先要考虑首都定位“我们应该是什么”,北京的经济高端化其实有特殊内涵,经济高端化是落实首都功能定位的迫切需要,“北京搞产业要做白菜心,不要做白菜帮”。

程红指出,以前我们考虑的主要是“我想做什么”,根据目标再汇集要素;而现在,发展首都经济首先要考虑的是“我们应该是什么”,这是定位的重要性。“疏解”不意味着北京不发展经济,而是要放弃“大而全”的经济发展模式。

对于委员们谈到的传统产业和高端化产业的定位问题,程红表示“不能对原有的产业简单划分”,销售“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可以是小杂货店,也可以是沃尔玛这类连锁企业,传统产业也可以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成为现代服务业。

“大家的建议会积极吸纳”

市政协委员梁晓华提了个建议,尽快为密云水库清淤,“目前密云水库蓄水16个亿方,每年还以3亿到4个亿的速度增长,但总库容只有43.8亿方,我建议清出沉淀物,放到水库西侧处理。”这个建议引起程红关注,她边听边将建议内容记录下来。

程红赞道,“梁委员的发言,对密云水库饱含深情,连技术方案、成本核算都做出来了,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学习。”

“听了各位委员的发言,我很是感动,也很受启发。看得出大家都是本着对首都经济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调研,才有这么精彩的发言内容”,程红说,“我们会把大家提的建议都带回去,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积极吸纳。”

由于坐在主席台侧面,安金明举了4次手,才“抢”到倒数第二个发言机会。他建议,将传统四合院改造成“城市民宿”,并进行相关旅游立法。发言结束时强调“一定要好好考虑我的建议,千万不要把我的建议给否了!”

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表示,“我们已做过相关调研,今年的立法协商也要考虑这件事。”

程红也回应,“旅游产业高端化发展也是经济高端化的重要内容,我们也了解到,旅游立法的事政协也在研究。”

市政协委员、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房超:

建议北京在疏解区域商业市场后,应制定精细化的管理规划,循序渐进地改善主城区商业生态,以适应主城区的城市风貌。

市政协委员、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

北京的原料药企业一直没建立起来,这卡住了北京原料药产业的发展。建议在北京、河北交界处,尽快建立原料药基地,扶持北京生物医药的高端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