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昌平不动产登记每天加号200个

2016-11-04 08:43:26 来源: 法制晚报

记者上午从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该中心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措施再升级,改为每天发放加班号200个,预约提前30天。

此项措施,主要目的是针对昌平区近期不动产登记业务需求量激增的情况,不断完善改进服务措施,希望尽较大可能配置好不动产登记服务资源、较大程度地方便群众。

近日黑客攻击系统被识破

过户量原本不显眼的昌平,从今年开始成为全市房产交易量第二高的区。黄牛借此兴风作浪,削尖脑袋试图倒卖过户预约号。

本月初,昌平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发现有黑客攻击系统提前获取预约号并报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当地公安等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倒号等不法行为,并通过大厅窗口多重审核、提升系统安全性等方案卡住黄牛。

今天上午,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关于调整加班号发放事宜的通知》,根据试行一周的加班号发放情况,自2016年11月3日起,加班号由每天180个调整为200个,预约时间由原来提前10天调整为提前30天。

记者了解到,自10月25日起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试行加班号发放政策一周以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由于不动产登记业务量激增而导致群众预约时间长的难题。但便民措施实施过程中,群众在肯定加班号政策取得成效的同时,迫切希望进一步延长加班号预约时间,增加加班号数量。

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群众反映,对目前的受理情况和一周以来便民措施执行效果进行了评估,为进一步挖掘业务潜力,合理配置不动产登记服务资源,决定在适当延长加班时间基础上,采取每日再增加20个加班号和将预约时间由原来提前10天调整为提前30天的措施。

预约号换取加班号 当日即可办理

政策调整后,昌平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保证每日正常发放  240个业务受理号、100个解押号以及批量业务号24批次120个的同时,申请人可持已领到的预约号【预约号时间范围为加班之日起30个自然日内(含)】及办理登记业务所需材料到登记大厅换领加班号。也就是说,如果市民已经领取了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往后30日的预约号,可以通过预约号换取加班号在当天办理。

同时针对部分因无法及时办理而面临违约风险的申请人开通了应急通道,只要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确属急需办理业务,经本人申请后可通过应急通道当日办理。

新的便民措施实施后,无效预约号占用的相应登记资源将被盘活,加之工作人员延长加班时间,将进一步缩短群众等待时间,加快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进度,有效消化业务存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