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安部分银行 房贷审批趋严

2016-10-27 08:16:11 来源: 华商报

近期市场上接连传出央行约谈各银行相关负责人的消息。那么,房地产信贷是否存在收紧的趋势?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近期并未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房贷政策较上半年暂无明显调整,不过,近一段时间部分银行的审批更严了。

西安房贷审批严了

华商报记者发现,本轮“限贷”风声是从国庆后传开的。中商联商业研究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建红认为,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为了抑制楼市过热,很可能成为此次“限贷”过程中被重点关注的对象。

与调控城市普遍限贷不同,华商报记者近日在走访中发现,西安目前无论房贷利率还是首付比例均相对还算稳定。据融360统计的西安11家银行个人房贷政策,针对首套住宅执行基准利率是主流。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等根据客户和楼盘资质,可申请到9折的贷款利率。而在二套住房方面,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各银行基本没有区别。

浐灞某楼盘负责人介绍,各银行对房贷的审批速度与之前变化不大,快的半个月左右,慢的一个多月。虽然在今年2月首套房首付已被调至两成起,但在实际操作中,大多客户还是按两成五或三成首付批下来的,“不过银行在利率上会给一些优惠。”

“在售的两个楼盘贷款都没有变化。”中华房屋土地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冯越说,不过各银行对贷款者的材料要求不太一样。比如说有的主要看征信、收入证明,还有的审查更细,还要看工作单位、社保记录,甚至现住址证明(或水电气等费用账单)。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近期并未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房贷政策较上半年暂无明显调整。不过城西某央企项目的营销负责人吴先生说,近一段时间部分银行的审批更严了,审批趋严主要体现在对贷款者资料的核实上,“一些条件不合规者更容易被拒贷。”

大趋势可能会收紧一段时间

虽然西安房贷政策暂未明显调整,但在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商业地产专委会副秘书长夏强看来,西安在政策执行上常有滞后,而且个贷总量不大,银行对此方面的重视程度也不如北上广等地,所以从全国金融政策的大趋势来看,房贷有可能会收紧一段时间。

“每到年底,即便没有相关政策出台,银行也会收紧房地产信贷。”西安机构总经理朱郁介绍,涉及到全年贷款发放任务等方面,四季度是银行额度相对较少的阶段,这属于季节性因素。加上最近一段时间自上而下的政策要求,预计到明年初以前,个人房贷的审批和发放都会趋严。

据央行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0.16万亿,包括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4.2万亿元。而前三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占全部贷款增量的35.7%。

夏强认为,房贷审批阶段性趋严,有可能会让四季度的个贷增量有所减速,“大银行在政策执行上会更严格,业务渠道不多的城商行等会相对宽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