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记者实地走访京城楼市 卖房就像是在拍卖

2016-09-30 08:38:3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进入9月以来,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局面刺激着购房者敏感的神经。记者近日走访北京房地产市场,观察和思考影响买卖双方心态的几大主要因素。

在中秋节小长假期间,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南四环公益西桥附近的一个项目。即将开盘的该项目将销售价格定在每平方米6万5千元。在售楼处的沙盘前,不少看房者望“盘”兴叹。“两个月前,该项目前一期的开盘价格还是每平方米5万元。如今,一套小户型的总价也要涨了100万,就这么错过了。”

而在通州,由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因素的带动,房价上涨同样动力十足。在位于通州运河核心区的一个项目,3个月的时间,已经由单价5万3千元左右,上涨至6万5千左右。与未出手者的追悔莫及相比,早在今年6月已经出手的张女士心态全然不同。“买房三个月,已经涨出了烟台一套房。”在北京工作,出生在烟台的张女士连称幸运。

不同群体的冰火两重天都源于房价的一路狂奔。他们的故事似乎在向身边的人传递着一个信号:买得越早赚得越多。这也让越来越多尚未购房的人看得心急如焚。

最近刚拿到购房资格的“80后”李先生立即加入了买房大军。他说:“大家都是买涨不买跌,房价越是上涨,就越觉得是买房好时机,我身边不少朋友最近都在买房子。”

“目前宽松的信贷环境提高了购房者入市能力。”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8月房价普涨的最重要因素则是恐慌心理刺激了人们的购房欲望。

进入9月以来,发生在上海的“离婚潮”引发了新媒体时代舆论新一轮“狂欢”。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社会阶层的夫妇在离婚登记处打情骂俏,谈笑风生。这些前来办理离婚的夫妇与通常因感情破裂而离婚的传统认知极为不符,其背后的奥秘则是为了买房而离婚。

在北京则为避免假结婚而突破限购,出台了相应的限制政策。按照目前网签要求,以家庭名义购房的京籍家庭,具备购房资格的人可单独获得不动产登记证,或者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人可作为共有权人。如果不具备购房资格人作为买受人且单独所有,将无法生成网签。也就是说,如果夫妻双方一起买房,假设男方有购房资格,但女方没有,那么房本上将不能只有女方名字,需要写男方一人或者夫妻双方。

今年中秋小长假,二手房经纪人小孙一天都没有休息。近一个月来,小孙手头的客户越来越多,有买有卖,最多的一天,他带过10拨客户看房子,每天忙到晚上11点才能下班。

“供需比例逐渐失衡,一些卖家坐地涨价成了常态。”小孙坦承,现在市场形势好,经纪人又赶上了赚钱的好时机。“中介费都是按房屋总价提成,我们当然希望房价越来越高,一些业主坐地起价,也是因为我们传递了他们的房子需求较旺,多人争抢的信息。”小孙得意地说。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中介经纪人的表现在极大程度上影响了买卖双方的心态。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中介机构利用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垄断”房源信息、提供金融产品等方式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房价走势。

一位从事二手房买卖多年的经纪人告诉记者,一旦中介人员手中有业主交付钥匙,委托出售的优质房源时,将很难避免出现多位买家抬价买房的情况。

这位经纪人说:“中介人员经常私下把该房源有多少购买意向透露给买房者,制造买房者恐慌心理,致使卖方坐地起价和买方主动提价。卖房就像是在‘拍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