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加拿大华裔北移聚居学区房 助房价飞涨

2016-09-27 08:28: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十几年前,列治文市以北的奥罗拉镇(Aurora),在华裔置业人士心目中,算是很另类的选择,但时至今日,愈来愈多华人关注当地的楼房。近两年奥罗拉屋价有如坐火箭般飙升,有熟悉当地地产市场的经纪说,2年前才卖70万元(加元,下同)的独立屋,现在已经要150万元,疯狂得令人咋舌。

对普罗大众而言,奥罗拉只是列治文市以北一个小镇,既没有大型购物商场,也没有旅游景点,很多人连奥罗拉的地界也搞不清,更遑论到当地置业,所以较早年已跑到奥罗拉置业的华人,可能都会被朋友说:“噢,怎么买屋买到那么远呀。”不过,时至今日,大家应该非常佩服这批买家的独到眼光,更羡慕他们受惠于火热的房市,身家随时翻了一倍。根据多伦多地产商会(TREB)公布的8月份二手房市报告,奥罗拉独立屋平均价,高达124万元,半独立屋为72.5万元,镇屋则为62.1万元。

再翻看地产商会的数据库,2014年8月份奥罗拉的二手独立屋平均价只是71.4万元,半独立屋为49万元,镇屋则要48.6万元。由此可见,奥罗拉独立屋屋价,仅这两年内已升值74%。相比约克区另一地产旺地烈治文山市,2014年8月到2016年8月之间的二手独立屋价,升幅也不过是56%。

专注北部地产买卖的君安地产经纪April Sun表示,最早到奥罗拉置业的,大多是来自欧洲的移民,较少华人及其他族裔。由于市内没有大工厂,到处都是高尔夫球场、湖泊、公园,居住环境人杰地灵,吸引不少富豪与社会精英,到当地买屋度假,可说是西人眼中的豪宅区之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