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存量阶段必然选择 老旧小区改造快速发展

2016-08-24 09:18:09 来源: 人民网

近日,中国老旧小区暨建筑改造产业联盟成立周年庆典活动在京举行。原建设部副部长杨慎表示,我国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行业产业链已形成并进入快速发展期。

据统计,全国共有老旧小区15941个,4212.95万户,建筑面积40亿平方米.已进行过改造的约11亿平方米。其中,基础设施老化、环境差的101382个,占总数的63.6%,影响到1.2亿人的居住生活。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不仅是满足现阶段居民紧迫居住需求的“民生工程”,也是实现城市有机更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要求。

会上,中国老旧小区暨建筑改造产业联盟秘书长夏子清表示,既有建筑改造产业,是我国房地产业从增量扩张向增量存量并重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

夏子清介绍,联盟与国家行政学院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共同组建老旧小区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研究院,并与上海市建筑学会、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在上海联合组建了既有建筑更新研究设计中心,形成了科研和设计“三位一体”的既有建筑改造完整的整体组织框架体系格局,行业产业链正在逐步建立和完善。

据悉,联盟单位成员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上已经有不少成功案例。

如泛华集团从城市发展、城市建设、城市运营和管理等角度,在老旧小区改造结构运营体系、发展创新路径和开发运营系统解决方案、示范项目开发路径与方法开发运营时序等方面做了实践与探索。

江苏春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完成2013年武进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2014年至2016年武进区旧城改造工程等数个项目设计与实施。

各联盟单位成员还在会上介绍了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先进技术研发成果,既有多层建筑抗震加层新技术、危旧建筑外墙外保温修复技术、立体停车、设备雨水收集系统、“贝饰美”干粉型贝壳粉内墙涂料等先进的针对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的先进技术和产品。这些新技术、新产品,将对推进老旧小区和既有建筑改造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